車訊|久等了! Akrapovič Yamaha YZF-R7 專用全段蠍管!

YAMAHA YZF-R7在今年發表後引起了相當大的討論,相當具有話題性!有別於YZF-R6,R7有著更親民的特性,讓你不用付出高昂的保養費用,也能享有在山道、賽道的操駕樂趣。

不過既然是競技取向風格,好像還是要做一些改裝,特別是在排氣管的部分,雖然能沿用MT-07的改裝管,但採用底排配置的…好像就是少了些什麼感覺!而今天這家來自斯洛維尼亞的排氣管製造商聽到大家的聲音,終於推出R7專車專用的排氣管!

此次推出的Racing Line 是全段排氣系統,在尾段採用輕量化鈦製成。而前中段則是以不銹鋼製成,安裝上也無需重新改寫電腦油圖!這組排氣管增加了R7高轉的輸出和中高轉速範圍扭力,讓油門反應更好,排氣聲浪也變得更深沉、更加動感。

透過這組改裝品最大馬力能提升2HP、扭力提升了11Nm,重量也減輕了0.7kg。

擔心改管太大聲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它不但在中段具有觸媒轉換器,通過了歐洲 EC/ECE 型式認證,其安裝後的噪音值 85.9db/3850rpm,反而比原廠的86.3db/3850rpm還要來得更小聲!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