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日台規配色不一樣!日本Honda公布2023年式樣 Super Cub C125

Honda 推出2023 Super Cub C125全新配色

1958年Honda Super Cub C100,經典外型過了60年依然歷久彌新

作為Honda旗下最長青的小排量車款之一的Super Cub,在過去六十多年來銷售數量早已突破一億台,說它是全世界最暢銷的交通工具一點也不爲過,能如此熱賣不外乎它簡單、可靠、耐用,甚至有外國節目評其為世界上最強的機車,從高樓上摔下、將機油換成食用油它的引擎依然能持續運轉。而在之後也衍伸出各種排氣量的版本,今天主角Supercub C125就是在2018年問世的,除了採用全新動力單元,並搭載本田引以為傲的PGM-Fi電腦噴射供油系統,讓它能在節能性與排污,而日前日本已在經推出了2023年的版本,配色採用與以往差異並不大,同樣有消光黑與紅,也符合平成32年(令和2年)的環保法規,在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省油舒適的2V SOHC引擎

2023年式的Super Cub C125同樣是採用那具與MSX Grom淵源極深的124c.c. 2V SOHC單缸氣冷引擎,同樣在低轉速時就能夠提供還算充足的動力輸出,要以其作為通勤代步工具是在適合不過了!這具引擎能在7,500rpm時能達到約9.8ps的馬力輸出,在6,250rpm則擁有10.4Nm的扭力峰值,配置的依然是四速往復變速系統。

不過儘管外觀上沒有太大變動,依舊是老味十足,僅針對更嚴苛的排氣法規而進行引擎、ECU的微調,甚至是排氣管改採更高效的觸媒。其他的硬體設備,不管是車架、懸吊、輪框以及制動系統都與先前車款相同。

Keyless免鑰匙啟動增添了不少方便性
儀表外型簡單但該有資訊都有。

將經典與現代結合,新款Super Cub C125算是Cub系列裡最頂級的車款,因此全車也都採用LED燈具,並配有Keyless免鑰匙啟動,只需帶在身上便可以發動機車。

2023年Honda Super CUb C125台、日配色比較

延續其經典雋永的造型,加上現代的便利性配備,相信Honda的Super Cub傳奇會持續下去的,雖然在配備以及售價上已經跟當初原本的國民小車有點不一樣了,但透過這樣的情懷、精品化的行銷包裝依舊非常受到歡迎。

這次推出的三款配色一樣有先前大受好評的消光金屬灰、珍珠蟹灰三種配色,不過除了上述兩款配色這次日規跟台規各有一款不同配色,日規的是珍珠星雲紅,台規則是珍珠仙鶲藍,雖然去年曾因疫情影響一度宣布停止接單,但總代理也在今年宣佈重新接單2023年式的、Super Cub C125,有興趣的朋友可至全台各地本田門市洽詢。                           

台灣日本皆有的消光金屬灰
台灣日本皆有的珍珠淺蟹灰
日規的珍珠星雲紅
台規的珍珠仙鶲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