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KTM越野車改成401?來自MOTO MUCCI的KTM 300 XC-W

KTM300 XC-W 一台主要對美國銷售的Enduro越野車。
有看過有人把KTM越野車改成401外貌的嗎?來自MOTO MUCCI的KTM 300 XC-W你能想像這台車原本是KTM 300 XC-W 的越野車嗎?我也不能想像!這台長得像401的手工車KTM 300 XC-W出自改車狂人 Dave Mucci。

KTM 300 xc-w

這台車是原型是二行程越野車KTM 300 XC-W。設計概念和Husqvarna 的Svartpilen 和 Vitpilen 有著相似的未來科技感。你以為他是四行程街車?仔細看他的二行程膨脹室已經出賣了他的外表底下的靈魂!

「我想改一台能在街道上騎乘的越野車。」Dave的客戶David說。
於是,Dave便開始著手設計。經過多次和業主的討論及修改細節。終於產出了完美定案

在風格上,David採用現代形式,風格受到Husqvarna ‘Pilens的影響。材質選用金屬板件去搭建而成。配色選用金色做拉絲點綴。

「這對我來說會是個全新的挑戰,畢竟我以前沒有用金屬來打造手工車」「我是一個人做改裝車,改好一台車大概需要一年多的時間」Dave說。
為了第一次用金屬打造手工車就上手,Dave還特別去上了金屬工藝課程,並且嘗試不同的塑形方法。

前燈採用3D列印打造,材質選用碳纖維尼龍複合材料。可以擁有更好的強度、及韌性和耐熱度。尾燈使用聚碳酸酯加工而成,並有LED背光。

而原本二行程的膨脹室,也被他們重新改造,裡頭裝有不鏽鋼消音器及陶瓷纖擋板,可以使排氣音量降低。同時也裝了引擎下護板來保留越野功能。

輪胎使用Maxxis DTR-1,前輪130-19吋,後輪140-19吋,輪框並沒有採用鋼絲框,而是使用黑色鍛框。

把手總成部分採用簡約式設計。特別的是碼表採用Motogadget的時數表.相當簡約可愛。

座椅部分也有MOTO MUCCI的設計Logo令人印象深刻!
這台披著現代風格的二行程街車你也喜歡嗎?底下留言你對他的看法吧!

圖片資訊來源:BIKEEXIF
如有不妥,請來信告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