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Ducati不平凡的一年:2022 全球交付數達到61,562輛,有史以來最好的一年!

官方新聞稿

 雖然遭遇了全球物流和供應困難的危機, Ducati 的交付量仍創下歷史新高,在 2022 年首次突破 60,000 輛的大關
 義大利當地交付量增長了 10% :義大利成為其主要市場
 Multistrada V4 是最受歡迎的車款, 2022 年全球交付量超過 10,000 輛
 Ducati 的經銷網絡正在持續不斷地擴張,全球經銷商已達到 821 家

2022 對 Ducati 而言是不平凡的一年,除了在賽車界取得了空前的勝利,其去年的全球總交付數亦達到前所未有的 61,562 輛,銷售數量比起 2021 年增長了 3.6% 。

Ducati 執行長 Claudio Domenicali

Ducati 的 CEO , Claudio Domenicali 表示:「這樣的銷售成績是我們穩定投資於機車的創新開發、持續努力提高產品品質,並不斷優化帶給所有 Ducati愛好者之體驗的成果。除此之外, Ducati 這個品牌從未像現在如此受到喜愛和期盼!這要歸功於我們在賽事取得的優異成績,以及我們一貫的承諾:讓所有 Ducatisti 都有加入了一個熱情、好客大家庭的感覺。在去年,整個造車產業皆受到嚴重供貨中斷的影響,尤其是在半導體的部分。但在如此艱難的一年中,我們能超越原本就已經很優秀的 2021 年業績,這確實是衡量整個 Ducati與我們供應商和經銷商反應靈活性的重要指標。如此的靈活性讓我們能控制住交付延遲的影響,並達成了這一銷售結果,而我也想藉此機會感謝粉絲們的耐心、理解和奉獻。目前 Ducati 團隊的所有工作人員在我看來是史上最棒的,這也反映了我們近年來在人才培訓和提升方面所做的努力。因此,我非常感謝他們所有人,沒有他們的付出,公司不可能取得成功。我還要感謝工會的代表們,他們一直積極的展開溝通,在這動盪的一年裡,共同與我們尋找解決問題的最佳方法。」

在 2022 年間,義大利成為 Ducati 的主要市場,並交付了 9,578 輛車,與2021 年相比成長了 10% 。美國則位居第二,擁有 8,441 輛的交付數,但由於後勤方面的困難與海外發貨的延誤,與 2021 年相比下降了 6% 。另一個值得注意的國家是德國,比起 2021 年增長了 9% ,並交付了 6,678 輛機車,成為了第三大的市場。

Francesco Milicia , Ducati 的全球銷售與售後副總裁說道:「 2022 年對Ducati 來說是成功的一年,如此的交付記錄進一步證實了公司的穩固性,我們品牌也在全球持續地成長。去年的前六個月,國際形勢受到物流和供應嚴重不連續性的影響,這對該季重要月份的表現十分不利。儘管如此,由於我們有組織的展現靈活性以及積極與合作夥伴、工會溝通, Ducati 在下半年成功恢復並達到了史上最高的銷量。雖然最近幾個月的經濟情勢的確惡化了,但由於公司不斷擴大銷售網絡,且擁有樂觀的訂單組合,我們對未來仍然充滿信心,這也歸咎於粉絲們對新產品系列的賞識。」

Multistrada V4 家族再次證明了它們是最受 Ducatisti 喜愛的車型,該系列在全球交付了10716 輛車。 Monster 系列也取得了巨大成功,共售出 7,971輛,其次是 Scrambler Ducati 800 系列,共售出 6,880 輛。 Ducati 在2022 年也於競技賽事中取得了耀眼的成就,一舉贏得 MotoGP 和WorldSBK 共六個世界冠軍,而這樣的銷售成績就如同錦上添花一般,使其更加擁有意義非凡的一年。

不僅如此, 2022 年對於其銷售網絡來說也是破紀錄的一年, Ducati 的經銷網絡不斷發展,越來越接近世界每個角落的 Ducatisti 。至 2022 年底,Ducati 的經銷商數量達到 821 家,創下歷史新高,再加上汶萊、厄瓜多、薩爾瓦多和蒙古等新市場的投入, Ducati 在全球擁有多達 96 個市場!

在 2023 年, Ducati 公布並展示了八款新的車型,產品覆蓋範圍更廣,更能為所有 Ducati 愛好者提供最合適的車輛來表達他們對重機的熱情。若提及最受期待的車型,無非是Multistrada V4 Rally 莫屬,一款適合展開龐大冒險旅程的摩托車; Diavel V4 也不惶多讓,該車款在 EICMA 上贏得了「最美麗的機車」獎。當然,還有第二代的 Scrambler Ducati,它代表了所有 Scrambler Ducati 愛好者的價值觀:簡潔且真實,並變得更加現代、多彩、活潑。

Ducati Taiwan 總代理碩文也表示,他們正不斷為所有台灣的 Ducatisti 引進引頸期盼的車款做出努力,請大家持續耐心關注 2023 年的最新消息。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