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10.6萬入主寶馬仿賽 ?!BMW G310RR 海外正式發表!

讓您久等了!BMW G310RR 正式發表!

在先前盛傳的BMW黃牌級距跑車,官方也這段時間釋出了數支G310RR的片段,惹得許多人心癢癢的,而就在今天我們終於不用再去猜這台車到底會是怎樣,因為BMW官方終於在今天正式發表,全新的黃牌級距車款BMW G310RR !

 在外觀上,幾乎與先前各家媒體所揭露的細節相去不遠,不管是整個車身的輪廓、大燈、整流罩,以及前輪的等各部件,與印度TVS Apache RR310除了一些小細節之外,幾乎可以說是如出一徹,說兩台是雙生車款一點已不為過。一樣有著大面積的整流罩,外觀上看起來十分剽悍,但把手及腳踏位置依舊是偏向舒適取向的,想要激進一點的騎乘三角只能透過日後的改裝品來實現。

硬體規格

而此次官方也一並公布了車輛規格,與G310車系一樣也是採用鋼管車架,同樣採用水冷313c.c. DOHC單缸引擎,在9700轉時能釋放34ps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有27Nm,在7700轉時產生,動力上算是堪用,並沒有讓人特別驚艷之處。車身整備重量為174kg,座高為811mm,對大部分的人而言還算親民。

而在懸吊部分,也使用KYB倒立式前叉和中置單槍避震。前後制動的部分前方為Bybre輻射對四卡鉗搭配300mm固定碟,後方則是後單向單活塞卡鉗搭配240mm單碟,並附有ABS防鎖死煞車系統,強化車輛本身的安全性。

BMW G310RR 採用電子油門取代傳統的鋼索油門,而它更有四段動力可供調整,分別是賽道(Track)、運動(Sport)、都會(Urban)以及雨天(Rain),其中在Urban以及Rain mode時馬力會下降到25.8hp@7600rpm,扭力則會下降到27Nm@6700rpm。

黃牌輕檔生力軍再生一名!?

BMW同時也宣布G310RR 售價為285000盧比(折合台幣約10.6萬元),目前國內BMW總代理尚未有關於此車的引進消息。雖然在目前黃牌級距裡,比起其他日系對手R3、Ninja 400、CBR500R,或是歐系的RC390,就性能規格方面來看,G310RR在這些對手面前可說是處於劣勢、討不到任何便宜。不過G310RR其運動化的外型上還算是不錯,甚至品牌光環或許有些許加分的效果也說不定,對於年輕的騎士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吸引力。是否能在這些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這只能有待時間來觀察。不過如果這台車未來若能引進,消費者們能有更多的選擇,絕對是好事一件!

2022 BMW G310RR 配色一覽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