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 用未來向經典致敬!Italdesign Ducati 860-E

電動Ducati 摩托車?!Italdesign Ducati 860-E

看到這台車,大家一定又會想說 又有台新的 DUCATI電動車 要推出了?!市售的摩托車外觀個性百百種,但如果你喜歡未來的科技感,卻又嚮往著過去的復古經典風格,那麼您一定要來看看這台 Italdesign Ducati 860-E 概念車。

相信說到 Italdesign ,應該有需多人都知道這是傳奇汽車設計師 Giorgetto Giugiaro 所創辦的公司,近半個世紀以來,VWFerrariMaseratiLamborghini等世界級車廠均是其客戶,初代GolfGhibliGallardo等經典車款都是都是出自於這位設計大師之手。

而正如圖上所看到的,這台Italdesign Ducati 860E很明顯地取自上個世紀七十年代的Ducati 860所出現的車款,外觀上相當近似,只是將從原本的汽油引擎轉變為電動車款的設計。

不過有件值得一提的趣事,當年設計Ducati 860這台車的設計師就是Giorgetto Giugiaro 。多年之後由Giorgetto Giugiaro 創辦的Italdesign 設計公司竟又發表了這款揉和經典造型的概念車。

不過事實上,這台車在當時並沒有受相當受到歡迎,根據Italdesign 所解釋的,在當年它的概念實在是過於前衛、太具有未來感了,接受度普遍不高。這就是為什麼在將近 50 年後的今天,Italdesing的設計師重新構想了這台車的設計。

不過Italdesign 強調這只不過是一次設計練習——旨在向最初的 860 致敬。Italdesign 表示,杜卡迪並未委託此設計,而目前也沒有具體的製造電動摩托車的計劃。但如果Italdesign未來真的打造一台 860-E 實車,您是否會對Ducati電動車感興趣? 歡迎在下方留言告訴我們! 

圖片來源:DucATI、ItalDesig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