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倒叉、海鷗搖臂上身!2022 Yamaha MT-15 V2印度改款上市!

倒叉鷗搖好料上身:Yamaha MT-15 V2改款登場

Yamaha印度推出2022年式MT-15 V2改款!有在關注台灣輕檔車市場的朋友應該都知道,MT-15可以說是極為熱銷的入門白牌街車,這兩年的在台銷售量幾乎都是在前三名。

這台小檔車會如此熱銷,不外乎以The Dark Side of Japan為設計語彙,採用運動化且銳利的造型,同時搭配Deltabox、VVA可變汽門,創造出相當良好的騎乘體驗!不過在台灣目前銷售的大多數都是印度版本「MT-15」,印度版比起印尼版本雖然多了ABS防煞車鎖死系統,但都是採用正立式前叉,在意外觀的朋友難免會覺氣勢稍嫌不足!

配備升級超有感

不過在此次全新升級為MT-15 V2後,不管是原本有的ABS 外,R15那組金色的倒立式前叉、輕量化鋁合金海鷗搖臂也給你,取代原本單調的「方塊酥」搖臂! 當然不只是好看而已,這組37mm的倒立式前叉也能提供更好的懸吊支撐性、鋁合金的後搖臂也做輕量化設計,在運動性上可說是大為提升,向兄弟車款R15看齊!

除了硬體上的升級外,在軟體的部分也導入了Yamaha自家的車聯系統「Y-Connect」,能透過手機APP以藍芽介面進行連結,透過手機能讀取到車輛的相關資訊,非常方便!

 

Yamaha MT-15 V2今年共有四種車色,除了新增了搶眼的「MT」家族新色「暴風青」以及類似R家族的「競技藍」,此外經典配色像是「消光灰橘」及低調的「金屬黑」在這代MT15 V2也有出現。在印度的售價為₹ 160,900盧比(折合台幣約62,000元左右)相信這款車在未來引進的機率極高,想收看關於這台車的最新消息,請持續收看HYMMOTO !

YAMAHA MT-15 V2新配色

暴風青
消光灰紅
競技藍
金屬黑

MT-15規格表

  • 規格

    機種MT15 V2
     
    建議售價台灣市場尚未宣布導入
    實際排氣量(c.c.)155
    動力形式水冷四行程單汽缸 SOHC 4V
    最大馬力18.4 ps / 10,000 rpm
    最大扭力1.4 kg-m / 7,500 rpm
    頭燈LED
    尾燈LED
    前方向燈鹵素燈泡
    後方向燈鹵素燈泡
    定位燈LED
    碼表LCD
    車架形式Deltabox 輕量化高剛性車架
    前避震Φ37 倒立式前叉
    後避震中置式多連桿避震
    前煞系統碟煞 / Φ282 / 單向雙活塞卡鉗
    後煞系統碟煞 / Φ220 / 單向單活塞卡鉗
    長×寬×高(mm)2015 × 800 × 1070
    軸距(mm)1,325
    座高(mm)810
    裝備重量(kg)139
    油箱容量(公升)10
    輪胎(前)100/80 R 17M/C 52P
    輪胎(後)140/70 R 17M/C 66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