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WSBK 2023背靠背第2站:倍耐力以更軟膠料配方回應龍目島賽道

官方新聞稿

繼上週末開幕站後,WSBK 2023賽季本週轉戰印尼MANDALIKA,倍耐力本站輪胎重點鎖定後輪,提供比去年同一站更軟的膠料配方做為輪胎策略。

位於印尼龍目島的Mandalika賽道,其高溫的氣候對於輪胎管理會是相當大的考驗。

WorldSBK(世界超級摩托車錦標賽)2023賽季印尼站,各車隊本週末主舞台移師印尼龍目島的Mandalika賽道,對照去年,倍耐力今年將提供更軟膠料配方 做為本週末輪胎策略。Mandalika為2022賽季最終站,今年調整為新賽季的第二站賽事,根據去年賽事蒐集的數據顯示,全新的賽道鋪面不會對輪胎產生過度磨損,但是會達到更高的溫度。有鑑於此,今年將提供更軟質的膠料配方,提供車手們更多抓地性能。所以,今年今不會供應中軟SC1後胎,將以使用在SUPERPOLE的超軟SCQ膠料配方取代,若本週末現場狀況許可,應該也可以用於排位賽與超級竿位賽(SUPERPOLE RACE)使用。

WorldSBK組

前胎
去年本站最多車手選用的是SC2用胎方案,2023賽季全新用胎方案有所不同,分別是中軟 SC1、硬質SC2。前胎的配置可以對應Mandalika賽道對前胎帶來的考驗。

後胎
本站提供三種用胎選項方案,其中兩個可對應於完整的本站賽事,另一款則是只能使於排位與超級竿位賽(SUPERPOLE RACE)。前兩款分別是開發中的特規超軟膠料配方SCX-(開發中特規代號 B0800),另一款則是軟質膠料配方SC0,SC0同時也是去年最多車手選用的方案。對應排位賽與SUPERPOLE RACE標準的用胎內容則是超軟膠料配方SCQ。

WSBK組可選用輪胎方案
WSSP組可選用輪胎方案

WorldSSP組

本組車手本站將供應標準規格 SC1和SC2,後胎則是供SCX 與SC0。去年本站賽事中,SC1 前胎在本組 RACE 1 最多車手選用,RACE 2 則是SC2;後胎部份,SC0則是整場賽事最廣為選用。

倍耐力摩托車輪胎賽事總監GIORGIO BARBIER本站策略

去年Mandalika賽道在賽事進行前幾天才重鋪完成,當時我們對新鋪面的瞭解還不夠多,但當時就先以輪胎磨耗為前提,確定本站後胎供應選項為SCX 0800、SC0、SC1,賽後我們觀察到SC1完全沒有車手選用,因為現場的高溫影響它的抓地性能。2023年我們以SC0取代,搭配SCX 0800做為本站的後胎供應策略,在加入對應排位賽與超級竿位賽(SUPERPOLE RACE)使用的SCQ。前胎則是供應標準規格,也就是騎士們都可以在市場上購買得到的 SC1、SC2 做為本站的策略。也因為目前是印尼的雨季,我們也帶來與澳洲站相同的雨胎對應天候的變化。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