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明年一片紅海!VR46車隊與Ducati簽約3年

VR46車隊與Ducati簽約 一同在MotoGP合作!

Valentino Rossi 的 VR46 車隊即將在明年的 2022 MotoGP 賽季中以紅色塗裝作為代表色與大家相見,因為就在前幾天VR46車隊正式建立與Ducati的合作夥伴關係。該合作將於 2022 年開始,一直持續到 2024 年,簽約為期三年。 

然而在此之前,YAMAHA並沒有不去爭取這筆交易,據稱這家日本製造商提供給VR46車隊 的賽車有著更好的折扣價。這個報價甚至比給Petronas SRT 的報價還要好,但是VR46 仍然選擇與Ducati 合作。 

義大利人與義大利車

Valentino Rossi其實與這家義大利車廠並不是第一次合作了!曾經在 2011 年和 2012 年,羅老闆皆是以Ducati的賽車來比賽,雖然就後來的結果論這兩年在Ducati是有那麼點黯淡的。但Ducati的狀況跟十年前相比可說是完全不同了。

車隊也在為 2022 年的 MotoGP 賽季做準備,並取代即將退出賽事的西班牙車隊Avintia。此外,VR46車隊也會 Dorna Sports 簽署一份為期五年的協議。 

明年場上的Ducati賽車將多達八台!!

當然,Ducati的員工對這樣的結果非常滿意。Ducati Corse總經理 GigiDall’lgna 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 VR46 達成未來三年的協議。他們的學院一直認真工作,非常專業,讓許多車手有機會獲得 Moto2 Moto3 的經驗,今天他們可以自豪地帶來了三位才華橫溢的年輕選手。VR46也表明它能夠勝任管理Moto3Moto2團隊,因此我們將努力為他們的新團隊,在MotoGP的賽事中提供最大的支持,我們有著共同的目標,戮力取得出色的成績。」

現在 VR46 車隊將騎Ducati賽車,預計 Luca Marini 將會分到一台賽車的配額,而另一個名額據外媒報導很可能是 Marco Bezzecchi。 

由於這筆交易,杜卡迪為其衛星工廠陣容增加了另一支車隊,其中包括 Pramac Gresini Racing 等車隊。這使得明年場上的Ducati賽車總數達到八輛,相信明年場上又將是一片紅海。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