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跑車YZF-R7 即將推出?!

新世代中量級跑車 YZF-R7?!

1999年 YAMAHA YZF-R7 限量500台

日前日本的bestcar網站釋出了一篇報導,文中指出在當家中量級跑車YZF-R6停產之後,將以「YZF-R7」取代其在產品線中量級運動車款的位置。或許,對於年輕朋友來說,R7這個詞彙聽起來可能相當陌生,但事實上它並不是新名詞,YZF-R7 是YAMAHA在1999年為了在WSBK與鈴鹿八耐的市售工廠賽車車款,僅發售五百台,規格基本上就工廠賽車規格。但也因為如此,看過它的人非常少,更不要說擁有的。

 

不過按照Bestcar網站所報導的,明年將推出的R7,其理念將與1999年所推出的限量車款完全相反,它的造車理念將更為平易近人,不管是在販賣價格還是維修保養上,甚至在騎乘上都會與停產的YZF-R6 是完全不一樣的概念。

2021年的YZF-R7將採用MT-07 相同的689cc CP2 並列雙缸水冷引擎,並且以MT-07的車台為基礎,並搭配一款非常類似R6 的整流罩,這樣的概念在中大排氣量車款,可說是相當少見的。

我們在想會有YZF-R7的車款的原因是因為,近年來600級距的仿賽車款製造成本節節升高,售價與旗艦仿賽車款已經相當接近。但銷售狀況與利潤卻似乎是越來越不樂觀,許多騎士們都比較傾向花多一點錢,換取更大的動力以及更加完備電控的公升級仿賽車款。

2021年 Yamaha YZF-R7 CG合成圖

因此,高層更傾向開發出一款價格較為平易近人,操控上對於新手也更為友善的中量級運動車款來。或許是因為成本、日益嚴格的環保標準等許多原因,車廠們慢慢地不傾向去開發多缸車款,但這對於一些基本教義派的車迷而言可能無法接受。但換個角度想,售價更為親民,讓更多的人願意去購入摩托車,對於摩托車運動的推廣也並非沒有好處!

就讓我們一起來期待一下,會不會有更多的消息流出,明年路上應該也會有許多Aprilia RS660,就一起來看看YZF-R7會端出什麼樣的牛肉來吧! 相信中量級市場明年應該會相當熱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