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傳奇歸來!Wayne Rainey將在Goodood速度嘉年華騎乘YAMAHA YZR500!

綜觀MotoGP的歷史,Wayne Rainey 絕對是一位不得不提到的傳奇人物,他在500c.c.的賽事上一共贏得了24場比賽並登上了64次領獎台,並在1990-1992賽季替YAMAHA摘下500c.c.三連冠。遺憾的是他在1993 年義大利站發生事故導致胸部以下癱瘓。當時他的積分正處於的領先位置,距離贏得第四個冠軍只剩三場比賽,但因為事故導致剩下的比賽都缺席、拱手讓出冠軍寶座。而今年6月他將現身於英國舉辦的Goodwood速度嘉年華,將再次騎乘在30年前曾贏得1992 年世界錦標賽的YAMAHA YZR500,再現當年風華!

Wayne Rainey駕駛著YZR500,在1990年、1991年和1992年摘下GP500冠軍。

遭遇重創依然勇敢面對

其實這不是 Rainey 在事故後第一次重新騎車,2019年底YAMAHA特別為Wayne Rainey打造一款能完全用雙手操控的YZF-R1。時隔26年沒騎車的Wayne Rainey在日本鈴鹿賽道再次騎上YAMAHA YZF-R1。

當年Mick Doohan 、Kevin Schwantz 和Rainey 三人在日本站上激戰的畫面

事故發生後,Wayne Rainey換了一個身分繼續賽車運動,他成為YAMAHA車隊經理,並於1998 年退休。後又分別入選 AMA 摩托車名人堂、國際賽車運動名人堂。2000 年時,Laguna Seca賽道的九號彎「Rainey Cuerve」更是以他的名字命名。而現今他依然以MotoAmerica系列賽總裁的身份活躍。

今年在YAMAHA的幫助下,透過在二行程YZR500上打造手部控制系統取代腳踏,讓Wayne Rainey可以騎著他曾經並肩作戰奪冠的夥伴,在GoodWood速度嘉年華上馳騁賽道。

對於全球所有兩輪、四輪狂熱者而言,Goodwood是每年絕對不能錯過的重要活動。而Wayne Rainey的粉絲們,也千萬別錯過這個見證傳奇的重要時刻。去年Goodood速度嘉年華有進行線上直播,目前尚未確認是否有同樣的服務,請持續關注Hymmoto,我們將陸續為您做類似的相關報導。

資料來源:https://www.cycleworld.c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