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2022 MotoGP 法國站 轉播時間&觀戰重點

經過西班牙站過後一週的休息,MotoGP賽事在這週末(5/13~5/15)即將繼續歐陸之旅,這週來到了Zarco和Quartararo的主場法國「利曼賽道」,這一週闈場中也發生了如傳言Suzuki將退出MotoGP,以及車隊在輪胎規則上作弊等八卦,接下來就來看看第七站法國站,你需要知道的一些觀賽重點和最重要的轉播時間吧!

2022 MotoGP 法國站 賽道資訊

法國站將在位於法蘭西共和國,羅亞爾河地區大區薩特省的利曼近郊的「利曼24小時耐力賽賽道」(Circuit des 24 Heures du Mans)的「布加迪賽道」(Bugatti Circuit)舉行,布加迪賽道全長為4.2公里,共有5個左彎及9個右彎,賽道最寬處達13公尺,大直線長度僅674公尺,法國站MotoGP正賽將會有27圈,總長為113.0公里。

利曼是一條著重於晚煞車和激烈加速的刁鑽賽道,充斥著各種一檔彎,後輪抓地力在此也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而著名的24小時耐力賽則是在一旁13.629公里長的「薩特爾賽道」(Circuit de la Sarthe)舉行,兩賽道僅有共用14號彎至6號彎這一區間。

全長13.629公里的「薩特爾賽道」(Circuit de la Sarthe)
MotoGP舉辦賽事的「布加迪賽道」(Bugatti Circuit)
在此地拿過最多勝利的是剛成為GP傳奇的Jorge Lorenzo,杆位王則是Marc Márquez,值得注意的是2020和2021皆是由Ducati在此地拿下分站冠軍。
場地紀錄、最速正賽單圈、最佳杆位由山葉車手佔據多數,最高極速則是小小馬Álex Márquez以323.7km/h寫下。
去年法國站由Jack Miller拿下分站冠軍,2、3名則由法國人Johann Zarco和Fabio Quartararo包辦。

上站回顧

在經過葡萄牙站令人失望的排位賽摔車和右肩傷後,Pecco Bagnaia西班牙站時,在星期六找回了去年底的優異車感,拿下杆位的同時打破場地紀錄,終止Fabio Quartararo在赫雷斯的連杆,為星期天兩人的對決埋下種子。

正賽當天,Pecco和Fabio在起跑後分別搶下第一和第二位,後續兩人就自成領先集團,彷彿神仙打架一樣與後方車手拉開近十秒的差距,而緊跟Pecco的Fabio雖然看似在保胎醞釀最後一圈的大戰,但今天的Pecco Bagnaia表現實在是太過完美,直到比賽結束都與臘肉維持0.5秒的差距,毫無懸念拿下今年首勝。

而頒獎台最後的位置由Jack Miller、Marc Márquez和Aleix Espargaró三方對決,在比賽進入尾聲時,一直在省胎的Márquez超過Miller,但卻在Lorenzo彎失去前輪差點滑出去,不過火星人的綽號可不是叫假的,Márquez立刻秀出好久不見的救車特技,回穩後拿下第四,而三人中速度最快的Aleix也見縫插針搶下第三位,正式結束Aprilia的特許車廠身份。

Fabio Quartararo以89分暫居錦標賽積分第一,但Pecco狀態終於回歸,未來的錦標賽更加令人期待。

Fabio Quartararos積分為89分,暫居排行第一名。

2022 MotoGP 法國站 轉播時間

  • 自由練習FP1 5/13(五)15:55-16:40
  • 自由練習FP2 5/13(五)20:10-20:55
  • 自由練習FP3 5/14(六)15:55-16:40
  • 自由練習FP4 5/14(六)19:30-20:00
  • 排位賽Q1 5/14(六)20:10-20:25
  • 排位賽Q2 5/14(六)20:35-20:50
  • 暖身 5/15(日)15:40-16:00
  • 正賽 5/15(日)20:00

MotoGP轉播可以透過官方VideoPass(付費)、中國體育(付費)和Youtube SPOTV ASIA(免費)進行觀看,各位車友們也別忘了在上述時段準時觀看喔!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