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2022 MotoGP 卡達開幕站 轉播時間&觀戰重點

經過了漫長的冬休等待,2022年MotoGP世界摩托車錦標賽終於要在本週末開跑啦!本季將會是GP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季,共有21座分站,橫跨四大洲,而且今年的參賽陣容雖然少了傳奇車手Valentino Rossi,但競爭激烈的程度和怪物級新人的強勢表現都讓人十分期待!就先來看看首站卡達站,你需要知道的一些觀賽重點和最重要的轉播時間吧!

2022 MotoGP 卡達站 賽道資訊

卡達站將在位於卡達首都杜哈北部的羅賽爾國際賽車場(Losail International Circuit)舉行,全長為5.4公里,共有6個左彎及10個右彎,賽道最寬處達12公尺,大直線長度為1,068公尺,卡達站也是賽季中唯一一場在夜間舉行的賽事,目的是為了避開沙漠日間的高溫和風砂,MotoGP正賽共會有22圈,總距離為118.4公里。

寬闊的高速彎道和超長的大直道也讓過去在這裡贏得勝場的車廠非常兩極化,分別是擅長彎速的Yamaha和馬力王Ducati,相較之下Honda在卡達的競爭力就稍微差了點,但在自由練習中Suzuki也展現出超大幅度進化的直線速度和圈速,不曉得本週會不會在卡達看見Suzuki的勝利呢?

最多勝場數方面,分別是Rossi(Yamaha)4場、Stoner(3場Ducati、1場Honda)4場、Lorenzo(Yamaha)3場;起跑桿位也幾乎都是由Ducati和Yamaha包辦。
賽道紀錄、最快正賽單圈、最快桿位、最高極速,在去年分別由Ducati的Francesco Bagnaia和Johann Zarco創下。
2021卡達站頒獎台陣容為Maverick Viñales、Johann Zarco和Francesco Bagnaia。
2021杜哈站(卡達第二回合)頒獎台為Fabio Quartararo、Johann Zarco和Jorge Martín,兩次都是山葉和杜卡迪的組合。

2022 MotoGP 卡達站 轉播時間

  • 排位賽Q1 3/5(六)23:00-23:15
  • 排位賽Q2 3/5(六)23:25-23:40
  • 暖身 3/6(日)18:40-19:00
  • 正賽 3/6(日)23:00

MotoGP轉播可以透過官方VideoPass(付費)、中國體育(免費)和Youtube SPOTV(免費)進行觀看,各位車友們也別忘了在上述時段準時觀看喔!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