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懸吊動力同步升級 2022年式Triumph SpeedTwin

2022年式再進化 Triumph SpeedTwin

Triumph 推出了旗下暢銷的雙缸復古街車Speed Twin的小改款版本,其中對引擎和懸吊進行了一系列更改,以及一些細微的小升級。Speed Twin 2019 年首次推出,採用了旗下同樣也熱銷的 Thruxton車系架構,並對騎乘三角做些幅微調,使其變得更加輕鬆、親民,打造出一台復古外觀,在體質上卻相當不俗、運動化的羊皮狼。

通過歐規五期標準 馬力不減反增

這次的改款首重在動力單元的部份,Triumph做了些許調整以通過Euro5 歐規五期環保法規,出乎意料的是,動力也得到些許提升,有這樣的提升是因為腹內更換更輕量的部件,使慣性降低 17%,進而能夠提高轉速。

新款引擎的峰值功率輸出為 98.6bhp 會在 7250rpm爆發,並於4250rpm112Nm最大扭力,於前一代的96bhp比起有小幅提升的表現。

倒叉幅卡超有感升級

除了引擎小改變外,懸吊部分也進行了相當有感的升級,將先前的KYB正立式前叉替換為更高規格的 Marzocchi 倒立式前叉,卡鉗也會從原本的 Brembo基本對四卡鉗更換為BremboM50 輻射對四卡鉗。輪框採用了更輕的 12 輻輪框,原廠配胎為 Metzeler Racetec RR

Triumph Speed Twin 小改款發售,起價為 11,000 英鎊(比之前的型號多 300 英鎊)(折合台幣約43萬)。

隨著新款 Speed Twin 的發布,Triumph 還推出了 Beeline GPS 系統的新產品。小巧、時尚的裝置,是現代復古風格的完美搭配,讓您無需在車把上安裝笨重的傳統衛星導航,即可進行導航。

這款Triumph限定的 Beeline 有著鋁合金外殼,上方有 Triumph廠徽的雷射雕刻。該裝置售價 199 英鎊,之後看台灣總代理是否有望一同引進,相信應該會有許多朋友會很感興趣。

上一篇
下一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