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部品|義大利安全帽品牌 AIROH-細緻.美型.安全

AIROH:來自義大利的精緻美型品牌

在1986年,創始人安東尼奧·洛卡特利成立了用自己姓氏命名的公司—LOCATELLI SPA,專注於為一些知名品牌製造安全帽,在獲得對產品和市場的廣泛專業知識和深入了解之後,於1997年決定推出Airoh品牌。

目標非常明確,就是向每位騎士提供如同賽車手的安全帽的品質,同時實現安全性和創新性,材料經過不斷改善,如今創造出頂級的材料,剛性、韌性、輕量化完美結合,孜孜不倦地尋求持續改進,並與Airoh從賽道中汲取的經驗相結合,讓騎士們能擁有與選手相同品質的安全帽、創造出最好的產品。

AIROH SPARK 全罩式安全帽

SPARK系列的外殼由H.R.T熱塑性高耐熱材質製成,可確保在相同重量下具有較高的抗衝擊性,並經由風洞實驗反覆測試,測出不同速度下產生的噪音、風切聲,與配戴時安全帽內的溫度變化,從而將通風系統、進/排氣孔的配置達到最佳的空氣動力學,並擁有2種不同的外殼尺寸 ( XS-S-M / L-XL-XXL )

AIROH

緩衝層採用雙層雙密度潰縮式EPS,不同密度的EPS互相搭配,能在重量與防護性取得良好平衡,並以潰縮式吸收衝擊能量,內襯則採用透氣網布與天鵝絨材質製成,能有效吸濕排汗、排熱。

流線型外觀

鏡片選用PC材質,耐磨且抗UV,並設計為快拆式系統,且擁有寬廣的鏡面,連側面也能清晰可見,給騎士帶來寬廣的視野,同時也提高了主動安全性(在事故發生前能輔助避免危險的裝置),此外還具有內墨片,並附有Pinlock防霧片扣點,能裝上Pinlock防霧片達到優異的防霧效果。

Pinlock防霧片扣點&寬廣鏡面

而安全帽重量約為1380 ± 50g(不含鏡片),具有藍牙耳機槽,可安裝藍牙耳機,台灣供應的安全帽尺寸則有小帽殼:S(55-56cm)、M(57-58cm)、L(59-60cm),大帽殼:XL(61-62cm)、XXL(63-64cm),並採用抗拉力強的雙D扣作為扣具。

後方雙層設計的大排氣口

兩側簍空邊條 — 空力擾流設計、增加高速時穩定度

頂部大進氣口

側面進氣口&藍牙耳機預留孔

下巴護塊通風口

鏡片座扣 — 高速時能固定鏡片、不會掀開

總結

外觀上來說,流線性造型與鴨尾擾流設計,不只美型更有穩定的效果,頂部大進氣口與左右兩頰進氣口,實打實的通風性,一騎乘就能感受得到,透過風洞實驗,進氣會一路順利的從前灌進耳後,帶走濕氣、熱氣,且並不會影響到眼睛(眼睛不會乾),若擔心天冷騎車跑山進氣孔開會冷、不開會起霧,可以加裝Pinlock防霧片,便能輕鬆解決。內襯布料親膚舒適,且經過台灣代理商的改良,包覆性更能符合台灣人的頭型,再加上優異的通風效果,能很好的維持安全帽內的溫度,還有藍牙耳機槽,提供現代人裝藍牙耳機的需求。

小編覺得安全帽整體的配戴感、手持感算頗輕盈,但全罩帽體偏大,有些車廂可能裝不下,整體來說價格雖然不「小資」,但是是一頂CP值很高的帽款,尤其消光塗裝超有質感,除了素色款也有彩繪款,喜歡的朋友們可以點擊下方蝦皮連結選購喔~

素色亮黑:https://shope.ee/407prbsJdA
素色亮白:https://shope.ee/2KzbsbSS8n
藍白:https://shope.ee/9zP30o5ifh
消光黑橘:https://shope.ee/7f18EcKQbZ
消光黑金:https://shope.ee/4fNWf9LYwb
黑白Rock彩繪:https://shope.ee/2fcSHfBGdw

影片教學

影片教學:SPARK拆卸鏡片及內墨

影片教學:SPARK拆卸內襯

影片教學:SPARK 安裝 Pinlock 防霧片

影片教學:SPARK安裝下巴防風罩

人身部品|穿比不穿更涼?!RS Taichi 「LIQUIDWIND」騎士冷卻套裝!

以往車友們對於傳統車靴的印象,不外乎厚重、造型單調且穿脫不易,但自從RS Taichi推出了RSS系列休閒車靴,風格橫跨帆布鞋與登山靴,如同時尚配件般的外型以及方便的BOA免綁鞋帶旋鈕系統,在車圈掀起一股旋風,而今年RS Taichi再推出具有球鞋活潑外型的防摔車靴RSS013,一起來看看RSS系列的介紹吧!

閱讀更多 »

人身部品|追求最高防護性!Exustar E-SBM380越野車靴!

在這幾天的泰北騎乘之旅,全程皆騎著這台搭載科技與復古外型的多功能車Ducati Desert X,其中更有許多非鋪裝路面的路段,因此我也選擇一雙越野車靴,作為這四天行程的戰靴。而我這次所選擇的是EXUSTAR E-SBM380 ,這款越野車靴,與大家熟悉的休閒車靴,競技用車靴在外觀上、穿著感受上皆很大的不同,因為是專為Off Road的設計,更強調其完備的保護性,甚至有許多稱其為「鐵鞋」,那麼它產品細節上穿著感受上到底如何,現在就跟著HYMMOTO一起來看看吧!

閱讀更多 »

人身部品|夜厄魔來襲!Nikko N806 II全罩式安全帽超詳細大評測!

市面上的安全帽這麼多,有國產的有進口的,價位也從兩千元到上萬元都有,可是今天你可能只是一個小資族,想要選擇的是能夠有十足安全性,在機能、功能上也能夠符合你要求的國產帽,甚至是稍微高價一點點的國產中階帽,針對這個部分,我們特別跟NIKKO安全帽借來了他們最近銷量非常好、路上能見度很高的N806第二代的安全帽,而且今天這套配色是全新的「Re暴君:夜厄魔」配色!一起來看看這頂Nikko N806 II,究竟它在價格上它的CP值如何,那實際戴起來的表現又是怎麼樣吧!

閱讀更多 »

人身部品|一機雙錄!保障你的行車安全 DOD KSB88行車記錄器開箱分享

根據統計,每天平均有866件車禍事故在台灣發生。像這樣瞬息萬變的馬路,機車騎士如果一個不小心發生小擦撞,要釐清肇事責任時,雙方各執一詞的話就會陷入僵局之中。
所以為了紀錄發生的事情,機車用的行車記錄器就是因此存在的!當然,前後雙鏡頭、安裝在車上的行車記錄器固然是最優選,但相對的,價格和安裝費用都不算便宜。

那還有沒有其他選擇呢?有!今天我們就是要來介紹一組可以裝在安全帽上的行車記錄器——DOD KSB88機車行車記錄器。

閱讀更多 »

1 thought on “人身部品|義大利安全帽品牌 AIROH-細緻.美型.安全”

  1. Pingback: 人身部品|道路上的王者LOOKING:DB-1 Pro行車記錄器 - HYMMOTO.TW 車輛情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