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部品|Ixon Burning Air防摔外套&Dirt Air防摔手套:感受超強大的進氣感!

在這幾天的泰北騎乘之旅,除了藉此深刻了解到多功能車Ducati Desert X針對不同地形的強大對應能力外,晴朗的天氣、廣闊的景色,更是令人心曠神怡,各種壓力都在此時完整釋放。

如果有機會,非常推薦大家可以到國外騎車,跟旅行團的套裝行程不同,騎車更能享受到那自由自在的氛圍,甚至還能到的秘境探索,更加深度地了解當地。不過都來到泰國這樣的熱帶氣候國家,自然會對這邊的炎熱氣候有所心理準備,但只是真正面對的時候還是有點嚇到,這幾天的氣溫幾乎都超過30度,接近中午時段甚至將近攝氏35度,因此這次在騎士服裝我也特別針對透氣性去選擇,畢竟要這幾天都頂著大太陽的酷暑可不是開玩笑的!

綜合以上考量,千挑萬選這次選用了來自法國的Ixon Buring Air防摔外套與Dirt Air防摔手套來作為泰國行的人身裝備,不管是外套還是手套,兩款皆採用了相較輕薄的透氣材質,不但重量輕盈非常透風、涼爽。

感受強大的進氣感Ixon Burning Air

首先我們來看看這件IxonBurning Air防摔外套,這件外套被定位為在夏季使用,整體的風格也較為偏向休閒,還附有可拆式的連帽設計。Ixon為法國的專業人身部品品牌,或許大家會有疑慮、認為這類的歐系品牌在剪裁上可能比較符合歐美人的身形,在亞洲人身上可能會較為不合身,對此Ixon強調這系列的外套皆為亞洲版型,穿上其實頗為合身、俐落,即便加入了護具依然服貼,護具位置也被固定得很好不亂跑。在護具方面,Ixon Buring Air配有胸部、肩部以及肘部六件式軟質護具,當然如果想要在防護性上再加以強化,更可以升級護具或追加背部的護具。

這件外套在表面上選用了軟殼材質與透氣網布的搭配,在透氣性與保護性之間取得了一個非常不錯的平衡。多虧了這個透氣網布在騎乘時的撞風的涼爽感自然不必多言,這邊我要比較強調的是,即便是騎乘時的片刻休息,一般騎士可能會巴不得把悶熱的外套隨即脫掉,但我卻時常忘記脫掉,畢竟其輕薄的材質真的是沒什麼負擔,有時候真的會忘記它的存在,再加上舒適的透氣內裡,與肌膚接觸之處感覺也非常舒服,與先前穿過的防摔外套可以說是差非常多!

有別於眾多防摔衣的樣式,Ixon Burning Air系列在設計剪裁上可說是非常時尚、入時,其散發出的休閒風格也可以讓可以天天穿,或索性變成騎士穿搭的一部分,穿著去逛街、採購也不太會招來某些人異樣的眼光,將它作為日常通勤的配備也是非常推薦的。

內置暗袋有防水的設計,可放入手機等電子產品。
帽子設計為可拆卸式,方便個人習慣做調整。

輕透無負擔 Ixon Dirt Air防摔手套

再來我們來看一下Ixon Dirt Air防摔手套,光從手套表面上的「Adventure」字樣壓紋就不難想像這雙手套的設定、用途,除了有著極高的靈活性,也因為要因應面對非鋪裝路面時可能會遇到涉水情形、甚至是噴濺上來的泥沙,因此被設計為輕薄、透氣,即便是不小心弄濕了,也有著快乾的的特性,不管是熱愛冒險、滑胎,亦或是常於林道間馳聘的騎士們都非常適合這台車!

手掌護塊的設計,對於手部的保護性毋庸置疑。

不過即便是這類的透氣短手套,它在安全防護性上也不打折扣,它擁有CE認證的護具,手背部分還有內藏式PU護具,手掌滑塊,另外小指外側也有做安全強化,提供騎士們足夠的保護性,不管在土路、林道騎士們都能更放心!

手背有內藏式護具,且有通過CE認證
小指側的部分也有做出安全強化

Ixon登陸台灣,將帶來全系列亞洲版型的防摔衣!如果你找一件風格簡約俐落,進氣超有感的防摔衣與防摔手套,歡迎洽詢IXON Taiwan!之後將會有針對這次Ducati Desert X泰國試駕更詳盡的報導以及介紹。

特別感謝:Ducati TaiwanIxon TaiwanExustar Taiwa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