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更科技、更好玩!2024新世代Ducati Scrambler台灣正式發表!

眾所期盼!全新 Ducati Scrambler台灣正式導入!

先前海外發布的2023 Ducati Scrambler 第二代車型,融入更多現代化設計語彙,硬體也經過優化,變得更加輕巧、好操控!而就在今天,Ducati台灣總代理碩文正式宣布導入,包括一般版IconFull Throttle以及Nightshift三種版本,這次更加強調活潑玩樂的氛圍營造,像是Icon版便有九種配色可供選擇,而Full Throttle則是叫強調運動性能,Nightshift則是較偏向復古經典的風格演繹。

Ducati Taiwan選在位於桃園大溪的樂灣糧倉舉辦新車發佈會,並準備了豐盛的餐點招待來賓、媒體朋友們,現在Scrambler三款車型一次展出,讓大家有機會提早一睹新世代Scrambler車款的迷人風采。

動力依舊 電控更強

這世代Scrambler依然採用氣冷L型雙缸Desmodue引擎,不只能通過歐五的環保法規,也能通過台灣七期的環保法規,能在8250轉時爆發出73hp的最大馬力,而其最大扭力65.2Nm則在7000轉時產生。

除了動力外,新世代車款在電控配備的強化也是非常有感,配備彎道ABSDTC,更有RoadSport兩種動力模式可調,此外也因為搭載RBW電子油門的關係,Full Throttle版本更將雙向快速排檔系統列為標準配備。(IconNightshift則列為選配),透過上述電控系統的升級,除了能保有原先就相當強調的駕駛樂趣之外,更增添了一些保障、讓安全性得到提升。

而這些先進的電控系統都可以透過車頭這組全新的4.3吋全彩TFT儀表進行控制與調整,不只辨識度高,也非常好看!更為全新的Scrambler 增添了更多現代、科技感。

當然經典的鋼管桁架車架也得到保留,不過副車架改為可拆卸式的設計,另外其車架包括搖臂在內也都進行輕量化,整車重量直接少4kg,相信其操控性大幅度地得到提升。金屬油箱也經過重新設計,從原本較為圓滑的造型,變得更加流線、有稜有角。

全車燈具皆是採用LED的配置規格,前大燈保留了非常有辨識度的「X」,更呼應了離合器外蓋上的「X」圖案。而後方的半圓型的LED尾燈組,設計得不但好看且也非常具有辨識度,另外方向燈當然也是採用LED規格。

雖然新世代Scrambler在帳面數據上與上代車款幾乎相差無幾,但Ducati還是在這具 Desmodue 引擎進行了優化,比上一代輕了約 2.5 kg。新車配備了新型八片式離合器,整體的體積也更加緊湊。

Full Throttle版本直接標配Termignoni排氣系統

今天試駕最為可惜的是天氣並不理想,從中午到下午三點皆有間歇性的雨勢,特別是試駕時還剛好遇到了不小的雨勢,只能大約淺淺地體驗一下它的騎乘感,日後我們會與總代理商借車款,屆時在替大家做更詳盡、深入的報導。不過對這台車有興趣的朋友已經可以開始訂購啦!

全新世代Ducati Scrambler三款車型及售價如下:
標準版Icon:66.8萬
Full Throttle:73.8萬

Nightshift:73.8萬

更多Ducati Scrambler美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