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精品中的精品! 2024 Ducati x Bentley 聯名款Diavel限量登場

雙強聯手!2024 Ducati x Bentley 聯名特仕款Diavel

近期義大利兩輪名門Ducati與英國豪華四輪車廠Bentley合作,一同推出了一台聯名作品「Diavel for Bentley」,這件作品以Ducati 自家巡航車款Diavel V4為基底,硬體配備與一版版大致相同,不過這台車是以Bentley旗下的超級跑車Batur做為概念發想,因此車上許多外觀件都是另外獨立製作,一洗原本Diavel原本熱情外放的視覺感受,反而更多了點內斂優雅的氣質。

與原本熱情的紅色、肅殺的黑色,Diavel for Bentley換上了被稱之為「聖甲蟲綠」的塗裝,看起來是不是有著更加低調沈穩的英倫風味呢?!這台車採限量「500+50」台的銷售策略,除了特仕版有全球五百台的配額之外,另外五十台「Diavel for Bentley Mulliner」給賓利車主們,這50位尊貴的車主們可以與Ducati的設計師一起討論,車上更多的外觀都可以做更多的客製化選項,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專屬車款

在動力單元的部分也與一般Diavel V4相同,一樣搭載1158c.c. V4 Granturismo 引擎,在10,750轉擁有168hp 的最大馬力,而最大扭力126Nm(12.8kg-m)則會在7,500rpm,並且透過車上滿配的電控系統,讓它變得更好駕馭之外,同時也讓行車安全性更高。

在制動懸吊配備上也是一時之選,前叉採用一組50mm全可調倒立式前叉,後避震則使用單全可調後避震,搭配Ducati引以為豪的單搖臂配置。前制動為Brembo Stylema輻射對四卡鉗,並搭配330mm半浮動碟,後方則為Brembo雙活塞卡鉗配265mm單碟,當然前後均有搭載彎道ABS。

細節滿滿 專屬外觀件營造滿分質感!

如前所述,此車以Bentley超級跑車Mulliner Batur的造型作發想,除了配色外,像是Diavel 油箱前方兩側的進氣口,其造型以及格網是不是跟Bentley車頭的水箱罩感覺上非常像呢?另外像是其前土除的造型也與一般車型非常不同。

在座椅的部分更用上了奢華的Alcantara材質,上方的Diavel V4、Bentley廠徽以及周圍的縫線也以紅色呈現,讓原本優雅的車身視覺感受增添些許競技的氛圍。

而在車上許多部件,更換上了奢華的碳纖維材質,為車輛整體的視覺效果大大地加分!更加凸顯Diavel for Bentley的質感。包括像是前後土除、排氣管飾蓋、車身側蓋版、油箱下方的飾版都是碳纖維件。當然啦!都說是限量版的車款,車側當然有專屬限量編號銘牌。此外,同樣是Alcantra後座椅墊、專屬車罩、運送用的專屬木箱以及車輛證書也為一併附給買家。

或許你可能會覺得像是Ducati 這樣的競技、熱血二輪品牌,跟英倫頂級豪車品牌Bentley兩者調性迥異,要怎麼弄在一起。事實上是我們多慮了,透過設計師巧妙的手法,讓原本熱情奔放Diavel變得更加沈穩內斂,跟旁邊的Bentley Batur放在一點違和感也沒有,你說是吧!喜歡我們這台車的朋友請持續鎖定HYMMOTO我們將持續為您帶來最新的車輛情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