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迎戰日系對手!2023 KYMCO Downtown GT350 TCS米蘭車展發表

超寬敞坐墊、能放進兩頂全罩式安全帽、好上手的座高以及適合通勤的省油引擎,日系單缸大羊XMAX和Forza,為消費者們重新定義了黃牌通勤羊的標竿,世界各地的車廠也推出自家產品急起直追。KYMCO光陽也在今年米蘭車展推出了Downtown 350的大改款車型「Downtown GT350 TCS」,不僅顏值提升,配備上也大幅升級,一起來看看吧!

首先從外觀開始看起,Downtown GT350將頭燈、方向燈、尾燈全部升級為LED,造型上更是比起上一代車型銳利許多,期望能夠結合運動化外觀和休閒舒適性,符合其車名「GT」休旅之名;車殼多處也加上類似超跑進氣孔的凹槽,配上大盾、龍骨上的關刀及排氣管防燙蓋的跳色銀色設計,整體造型比起前代更加活潑動感。

配備機能上,Downtown GT350儀表使用了相當巨大的6吋TFT全彩液晶顯示幕,會隨著光源切換日夜模式,能夠透過藍芽連接手機,並顯示來電、簡訊、導航、天氣各種資訊,目前還無法確定是否為Noodoe系統的改版。從儀表資訊上看來,GT350還有具備「定速巡航」以及「胎壓偵測」等功能,配備相當有水準。

龍頭下方配備了與KRV雷同的Keyless免鑰匙啟動系統,左右兩側都有手套箱,左側內部配置了USB充電機能;與騎士最息息相關的坐墊高度為800mm;另外,光陽原廠雖然沒有提供車廂空間數據,但從釋出的圖片上來看確認可以置入兩頂全罩式安全帽,車廂內有LED照明,不怕在低亮度環境找不到東西。

動力規格上,Downtown GT350 TCS使用了一具320.6c.c.水冷四行程4V OHC單缸引擎,能產生28.6ps@7,5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30Nm@5,500rpm的最大扭力,與刺激400的狀況相同,受限於環保法規有稍微調降些許動力,但搭配瘦身至189kg的車重,操駕起來應該會更加靈活;制動系統為前後碟煞搭配ABS,前一代就有的TCS當然也是標準配備。

目前Downtown GT350 TCS僅有釋出「藍」單一配色,配備水準與日系競爭對手已相差無幾。不過就大羊車主相對較為在意的可調式風鏡、油耗等資訊都沒有公佈,建議有興趣的車主可以持續關注,沒意外應該在2023年就可以看到實車正式上市。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