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科技感更強的多功能車! 2023 Kawasaki Versys 650、1000改款發表!

2023年式 Kawasaki Versys 650、1000同步改款

多功能車款在近年來是再熱門不過的車款,各家車廠也無一不先後推出類似車型,小至150c.c.級距,大至公升級的車款應有盡有,而提到Kawasaki,「Versys 」絕對會是最具代表性的車系!Versys系列於 2007 年首次出現在世人面前,充足的動力、合宜的車架懸吊配置,自然舒適的騎姿,讓它依然在競爭日益激烈的多功能市場上屹立不搖,而2023 年,Kawasaki再次針對旗下最經典的多功能車系做更新,與先前車款到底有哪些差異呢?現在就跟著我們Hymmotoㄧ起來看看!

2023 Versys 1000 改款重點

一般版僅有金屬消光石墨烯鋼灰/金屬火花黑的單一配色。

Kawasaki將Versys 1000系列分為一般版、S版以及頂級的SE版本,三款車型均配備一具1043c.c.的水冷DOHC直列四缸引擎,能在9000轉時產生 120ps的最大馬力,而最大扭力102Nm則在7500rpm時湧現。

其搭載的電控系統也一點都不含糊,三種車型皆有定速巡航功能、動力模式、循跡控制、ABS 以及滑動式輔助離合器,不一樣之處則是在於S版則配備雙向快速排檔系統,更搭載了六軸IMU慣性偵測儀,因此循跡等電控系統比一般版更強,讓騎士在彎道中可以更快、更安全。另外像是加熱把、TFT 全彩液晶儀表板等配備也是一般版沒有的。

而最高階的SE 版本除了上述的配備外,懸吊系統更採用了Showa Skyhook的半自動電子避震器,藉由IMU所接收到的資訊,車輛變得更聰明能因應當下車速、路況,電腦調整出最適當的避震器阻尼,創造出如履平地的騎乘感受。在這三款車型皆可因應個人需求,選配 Versys Tourer Plus Grand Tourer 套件,搭配後廂、霧燈讓你在長途旅行時更加方便。

2023 Kawasaki Versys 650 改款重點

在中型排量級距的Versys 650也同樣做出了更新,與Kawasaki旗下的650車系均採用了那具相當成熟的水冷並列雙缸引擎,這具 649c.c. 的雙缸引擎擁有67ps的最大馬力以及61Nm的最大扭力,周邊的配備依舊,一樣搭配了TFT 全彩液晶儀表、藍牙連接系統和 LED 燈具。與1000車型一樣,原廠還提供 UrbanTourerGrand Tourer Grand Tourer Plus 版本,同樣也有後箱、側箱等配件,依個人需求進行選購!

基本上,不管是2023 Kawasaki Versys 1000 還是650,基本上兩個級距都只是新色小改款,在個是軟硬體配備的差距並不大, 雖然台灣總代理目前引進此車款的機率仍然不高,但有興趣的朋友還是歡迎持續關注HYMMOTO

資料來源:Kawasaki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