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雙火星塞復古車「白鴿or蜂鳥」要來了?2023 SYM三陽 CLBCU外型流出

自去年SYM三陽宣布將開啟全新以Crossover(跨界)與Unique(獨特)為設計出發點的「CU」車系以後,便推出了首款以DRG BT為基礎重新設計的水冷跑旅車款MMBCU,獲得廣大消費者的好評,也讓人更期待下一款「CU」車系的上市,筆者當時也透過商標網找到三陽工業已經註冊了「TDMCU」、「CLBCU」等車名;時光快進到10個月後的今天,CLBCU也終於在能源局的網站上露出了廬山真面目,接下來就跟著HYMMOTO一起來看看吧!

SYM CLBCU外型提前露出!

雙火星塞+復古淑女外型?

從送測資料中可以得知,CLBCU將會搭載一具124.9c.c.單缸引擎,能夠做出市區油耗55.96km/L、定速油耗70.35km/L、平均耗油量60.9km/L的超優異成績,再加上令人十分熟悉的傳動外型,筆者大膽推測,CLBCU將會搭載與全新迪爵相同的EnMis雙火星塞科技,結合高效能燃燒、高散熱效率和低馬力耗損等特色,達成超級省油的目的。

仔細看看後輪旁邊的引擎傳動結構,是不是跟CLBCU非常像呢?

而在外型上,CLBCU走的是相對圓潤、復古的設計風格,車頭斜版兩側有著疑似LED方向燈的條狀設計;龍頭上方配備透明小擋風鏡,且龍頭內側有著車身同色烤漆;隱約還可以看見右手把總成除了電發鍵以外並沒有任何按鍵,看來並不會搭載智慧油電科技的零污染待速熄火跟零延遲啟動。

全車乍看之下車尾長度與全新迪爵相比有縮短不少,因此車廂空間也許不會像全新迪爵一樣巨大,但要符合日常使用也是綽綽有餘;煞車方面可以看到CLBCU前輪升級為浪花通風碟搭配雙活塞卡鉗,後輪則繼續使用機械式鼓煞、後避震與全新迪爵同為單槍。

不過很可惜這次的照片看不到頭尾到底長得如何,也無法確定將採用什麼燈具,但從後方尾燈面積相當小來進行推測的話,很有可能將會搭載LED尾燈。

產品定位?售價為何?

依照本次流出的資訊看來,CLBCU將會是一台以全新迪爵為基礎,重新設計而成的復古淑女車款,應該會定位於同品牌的Fiddle LT之下(畢竟LT有智慧油電科技跟Keyless);價錢則會落在全新迪爵之上,但這邊當然也希望三陽能夠開出一個破盤價,造福消費者;至於CLBCU的CLB究竟有著什麼含意,筆者Brad認爲極有可能是義大利文的「Colomba白鴿」或「Colibrì蜂鳥」,也能反映出淑女復古車的靈巧、自由個性。對於CLBCU的相關消息你還有哪些想法呢?快到留言區跟我們一起討論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