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跳色冰山白!2024 Ducati Monster/Monster+全新配色發表

以冰山白底,搭配上紅色椅墊

Now in Iceberg White!Ducati官網上斗大的標題展示了Monster與Monster+的全新紅白車色。自上週公布SuperSport 950S新樣式後,Ducati馬上又在這週公布Monster與Monster+的全新配色,同樣是以冰山白為打底,但這次則在椅墊用上大面積的的「Ducati紅」作為跳色,前衛的設計風格實在是讓人耳目一新。

上圖為此次Monster推出的新配色,下圖則為Monster+

Monster與Monster+在配備、引擎動力上完全相同,最主要的差異為Monster+在大燈上方增加了裝飾用的小風鏡,以及將後座的部分改成了單座蓋的形式,透過這樣的裝飾件讓車輛營造出「Sport Bike」的戰鬥氣息。

新年式的Monster與Monster+採用冰山白作為車體主色,再搭配上鮮紅色的椅墊設計,為整體造型注入了大膽且突出的視覺效果,而同樣在輪框的部分融入了紅色色塊作點綴,透過設計風格的轉換重新賦予車輛截然不同的外觀氣質。

從車尾看過去,這一代的Monster雖然取消了標誌性的紅色鋼管車架,讓整體視覺上有種日本車的感覺,但通過油箱高聳的肌肉線條、銳利的車身曲線以及這組霸氣外露的雙出排氣管,仍然掩藏不住Monster那種桀驁不馴的強勢氣息。

除了外觀上的改變,此次在硬體配備上沒有任何的更動,同樣是採用Ducati這顆 水冷雙缸DOHC 8V引擎,擁有最大馬力111.5ps,最大扭力93Nm,搭配他極致輕量化的車身設計(乾燥車重僅166kg)與舒適的騎乘三角設定,讓駕駛者可以騎著他輕鬆的穿梭在市區及山路之中,感受Ducati所謂「Just Fun」的樂趣與魅力。

從SuperSport 950S與Monster這兩次的新色推出後,可以感受的到Ducati設計師渴望透過新穎的設計語彙重新詮釋車輛的氣質感,有別於過往的硬派風格,感覺得出來Ducati近來更講求呈現高雅、精緻的車輛氣質,好奇未來Ducati的設計師們會在其他車型上展現出什麼樣的驚喜與創意,讓我們好好期待,見證車輛的精緻以及細膩之美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