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復古、運動、科技三個願望一次滿足!2023 Vespa GTV發表

不容錯認的經典外型 2023 Vespa GTV

2006年首次問世以來,Vespa GTV一直是Vespa家族中非常特別的存在,不外乎它在外型上顯得更純粹、更復古,特別是前大燈的安裝位置以及金屬裸把,全車也散發出較為強烈的運動風格,這樣特別的外型其實也讓GTV車系一直有一定的支持者。

而這家義大利的老牌速克達大廠在近日發表了全新的2023年式Vespa GTV,這款全新車型不但保留了GTV車系的設計語彙,並揉和了集團的最新科技配備和更強烈的運動風格,而最厲害的是他講這三者融合後也完全不違和,那股渾然天成的帥氣真的只有Vespa做得到。

動力單元

在動力單元方面依舊搭載了那具278c.c. HPE單缸水冷引擎,擁有23.8hp的最大馬力,也是Vespa目前最高性能的引擎,不但能提供充足的動力,在節能性上亦有不俗的表現。

在安全方面,Vespa GTV 也標配ASR電子循跡控制和ABS防鎖死制動系統,為騎士的人身安全多一份保障。

更加運動化的外型

全新Vespa GTV以運動風格持續前進並加上了最新的科技配備,包括全車燈組,大燈、尾燈以及方向燈均採用LED的形式,當然極具特色、裝在前土除上的大燈,這代GTV一樣也有保留。

往上看,看到龍頭一樣採用裸把的形式搭配圓型的儀表板,不過這次改為全數位式LCD儀表,除了又更好的辨識度之外,資訊量也更加充足。另外騎士更可以利用Vespa MIA車聯系統,讓騎乘體驗、便利度更好。

有別於一般的Vespa車系,GTV在車頭把手處皆會換上一組風鏡,讓他看起來更加有「賽車感」,不過這次卻大膽的採用與車身同色的烤漆,原廠甚至也推出了橘色烤漆的選購配件,讓你的Vespa GTV看起來更加搶眼。

Vespa GTS 300 Super Sport卓越動感美型 巔峰之作

Vespa GTV的競技元素並不僅止限於車頭,其座椅在形狀看起來非常競技,後座地方些微隆起,而前座騎士的屁股也能有更好的支撐性,當然如果你想要看起來更加激烈的話,原廠也有單座蓋可提供選購,讓你直接讓血到底!

不過這邊還是要提醒一下大家別被它戰鬥的外型嚇到了!GTV即使是運動化設計,但依舊保有速克達該有的舒適度,原廠強調了這組座椅符合人體工學,坐起來自然、舒適,且椅墊的空間也相當寬敞,即使要長途騎乘依舊能保有相當的舒適度。

與現有車系不同,GTV的五輻輪框設計也是全新設計的,表面採消光黑色處理,並有橘色色塊作為點綴,再度增添了些許的運動氣息。

為了貫徹運動化的風格,我們可以看到GTV整體外觀幾乎都看不到電鍍件,取而代之的是消光黑,不管車側邊條,乘客扶手和腳踏,排氣管防燙蓋、後視鏡以及儀錶框等處皆採消光黑處理,散發出更強烈的運動氛圍。

2023年了,Keyless免鑰匙啟動應用在摩托車上可以說是越來越普及,而GTV也沒有缺席,為騎士帶來更好的便利性和實用性,另外這組全新設計的LCD數位儀表板可以顯示的資訊量也相當豐富,包括最高時速、平均時速、瞬時油耗,平均油耗以及里程和等資訊,以及與智慧手機連接時的所有通知,例如通話,訊息和音樂等。

2023 Vespa GTV配色一覽

消光淺褐沙
消光黑

全新2023 Vespa GTV總共有提供兩種塗裝可選,分別是消光淺褐沙(Beige Avvolgente Opaco)和消光黑(Nero Convinto),同樣都是有著相對較明顯的運動氛圍,不過Nero Convinto消光黑卻多了點神秘、肅殺的氛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