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用四缸機器決勝負吧! 2024 KAWASAKI ZX4RR Superteen青少年盃開跑!

BSB與Kawasaki合作 打造冠軍車手的搖籃

隨著日益嚴苛的環保法規,小排量四缸車款可說是越來越少了,但反骨的Kawasaki卻在近幾年硬是打造出ZX-25RZX-4R等車款。而不僅如此,現在英國Kawasaki更是希望能將賽車近一步推廣,與BSB合作,舉辦2024 年英國超級青少年盃賽,只要是15 20 歲間的車手都可以騎著經過重度改裝的ZX- 4RR來參加這場賽事。

這賽事其實已經有 32 年的歷史了,其中像是 James HaydonDavid JefferiesJohn McGuinness Michael Rutter等知名英國車手皆是從青少年盃的賽事出道。

好料滿滿 重度改裝的Kawasaki ZX-4RR賽車

這台四缸賽車是Kawasaki MSS Performance 一同打造,售價不到 12,000 英鎊。為了因應賽事使用,車上許多原廠零件早已拆除更換為競技部品。

像是排氣系統已替換為義大利的Spark 的全段排氣系統,而尾段更是以鈦合金製成,不只能減輕重量更能完整釋放高轉速的動力。另外,行車電腦也透過Woolich Racing電腦刷寫,針對供油點火座最佳優化,釋放最完整的動力。

另外在懸吊方面,也將原本調整功能甚為薄弱的原廠避震,更換為英國的 K-Tech製品,包括全可調的 DDS Lite 後避震器,前方也更換為全可調的前叉內管套件。

另外像是CRC競技整流罩、GB Racing 的引擎保護蓋、Lightech 腳踏後移套件等也有提供,輪胎則是Pirelli「大閃電」Supercorsa競技胎,當然預算比較充足的選手,MSS也有選配套件,讓賽車變得更完整。

這場賽事將在2024明年舉辦,這些年輕選手們將在Brands Hatch、Donington Park、Knockhill、Oulton Park、Snetterton以及Thruxton等知名賽車場參加比賽。此外主辦單位更提供了非常棒的冠軍獎品,首屆冠軍將會獲得一輛全新的Kawasaki ZX-6R,聽起來非常誘人!不想錯過國外改裝、賽事消息,請持續關注HYMMOT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