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劍指Honda Mini Bike?! KAWASAKI Z125RS、KSR125 !

重現七〇年代風采 「Yellow Ball」特仕版塗裝現身

近幾年來,全世界都刮起了Mini Bike的風潮,而這當中最先引領潮流,相信大家都會想到HondaMSX車系,在之後的幾年,Honda更以此為基底,打造出許多125c.c.Mini Bike,不管是MonkeyDaxHunter Cub等車,在世界各地都相當受歡迎、極為熱賣。而身為日本四大機車廠之一的Kawasaki也曾推出過自家的Mini Bike Z125 PRO」,不過其熱度似乎沒辦法與Honda相比,日本國內已經停售,台灣的能見度也非常低。

而近來日本媒體Young Machine就推出了一組CG渲染圖,兩台車分別為Z125RS以及KSR125,兩車皆是以自家的Z125 PRO採用相同的平台架構,不管是引擎、車架以及搖臂等處,都可以看出與自家的Mini Bike幾乎完全一樣。

Mini Bike從初學者到老手的第二台車都適合

一直以來,125c.c.級距的車款仍然是許多騎士通勤的首選,要求就是簡單好騎、好保養,也不必有太特別、突出的外型,但是Honda 透過一系列車款的發佈,來告訴大家125c.c.Mini Bike也可以是相當具有騎乘樂趣的,Mini Bike也可以是非常有個性的,不管是原廠精品還是外廠的改裝品,從低價到高價都有,任何人都可以將自己的車變得更加有個性!

跟老大哥Z900RS放在一起是不是有想類似的感覺,如果真的出這車,相信跟Monkey放在一起絕對毫不遜色!

125c.c.級距越來越熱鬧,但身為四大廠之一的Kawasaki不但沒有持續往這市場推進,甚至有點淡出,相信不只是Kawasaki的車主,只要是喜歡摩托車的朋友們都會覺得實在有點可惜!

持續沿用這具氣冷引擎以及車架,相信只要換個好看的整流罩,這車一定會賣得不錯!甚至有與霸主Honda一搏的機會。

Kawsasaki Z125 RS 跟自己的老大們Z-RS老大哥們採相同邏輯,以自家運動街車為基底,裝上復古外殼打造而成,倘若真的成真,這也將會是Z-RS家族最小的成員。相信推出後,也會有許多Z900RSZ650RS的車主買來做為自己的第二輛車!

Kawasaki KSR125

另一款KawasakiMini Bike則是走滑胎/越野路線的KSR系列,同樣的用與Z125 PRO相同的架構,打造出一台玩樂性十足的車款,如果能有合宜的售價,相信絕對會有不錯的銷售成績。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