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部品|主動式空力概念導入?!頂級競技帽Shark Aeron GP現身!

想到法國品牌安全帽大廠「Shark」的競技安全帽款,大家想到的肯定會是Race-R Pro這頂帽子吧!有著碳纖維複合材質的帽體材質、浮誇、乖張的巨大鴨尾,營造出強烈、濃厚的競技氛圍,也是許多熱血騎士們的安全帽首選。不過在接下來,Shark頂級競技安全帽將會有新的接班人,它就是Shark Aeron Gp,不但採用碳纖維的帽殼材質,有效減輕重量,更針對帽體的空力效果再次強化。根據官方資料顯示,這頂競技帽款能通過 ECE 22.06以及FIM賽事規範的FRHPhe-01兩項安規認證,大大降低長時間配戴的負擔。

碳纖維材質因其輕量化、高強度的特性,近年來賽車領域高階競技帽款皆會用上這項材料。 不過比起碳纖維材質的使用,Aeron GP就如同其名字一樣,更加強調空力效果,透過CFD空氣動力學模擬優化外型,另外招牌大鴨尾外型上設計稍有不同,而且兩側多了可動機構,彷彿飛機的襟翼一般,強調不同的使用情況下都能有良好的空力效果。以安全帽而言這絕對是首創。

此外,在通風性的部分,Shark Aeron GP也下了不少工夫,在前方有五個進氣孔,後方的則有七個排氣孔,在進氣口的外型機構也與Race-R Pro GP有些許不同,讓它進氣效果更好,使得你在豔陽高照下的賽道激烈騎乘也不會過於悶熱,舒適度得到有效的提升。

作為競技帽,Aeron GP通過了ECE 22.06安規標準之外,更通過了FIM賽事規範的FRHPhe-01,在公路以及賽道騎乘都能提供給騎士足夠的保護性。有那麼好的保護效果除了要歸功給堅固的碳纖維帽體,帽殼裡面是它的多密度EPS更是在收到撞擊時能有效吸收衝擊力,提供相當好的緩衝與保護的效果。

往裡面看,安全帽裡面的內襯更強調這是騎士的第二層肌膚,內裡表面細緻柔軟,透過3D掃描的技術,讓當然它也可以進行拆卸與清洗。針對眼鏡族也非常友善,Aeron GP也有眼鏡溝的配置,有配戴眼鏡的騎士也完全不會卡。這頂安全帽也在騎士耳朵旁預留空間,讓騎士可裝上另外安裝藍牙耳機,同時對耳朵也比較舒適。

Shark AERON GP配色一覽

資料來源:Shar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