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復古小仿賽不用7萬元? Zeths柴特One-Joy 125有望在台販售?!

Zeths One-Joy 125有望在台販售 不用七萬牽回家?

Zeths這間來自中國的摩托車品牌可說是非常年輕,甚至是第一次聽到,不過相信你一定看過這間公司所製造過的摩托車,可能還會有點似曾相似的感覺。是的,這間中國的Zeths柴特摩托始於 2016年,專營中國市場,不過靠著幾輛在外型上十分搶眼的復古摩托車,讓它在中國之外的地區也有一定的知名度。而在近期他們推出一台迷你復古仿賽車,外型上確實沒話說,當然也伴隨著一股似曾相似的熟悉感。

英國車手Mike Hailwood是摩托車賽車史上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在當年騎著它的戰車Honda RC174殺遍賽場,可說是相當具有代表性的古典賽車。而Zeths 這台One-Joy 125 很明顯地即是致敬這台車的,不過在車格以及尺寸上縮小變成12吋小檔車。

在動力單元方面,Zeths採用 125c.c. 氣冷單缸引擎,擁有8.5 匹的最大馬力,不過你沒看錯,即便搭載一具排氣量僅125c.c.的氣冷單缸引擎,它還是配有雙出的排氣系統。動力透過四速手排變速箱傳送至後輪,此外Zeths 還採用了自動離心式離合器,因此不需要離合器拉桿,也不用擔心會熄火。據官方宣稱,這台One-Joy 125的最高時速接近100km/h,制動配備為前後碟式煞車,而且是有ABS可以選配的。

整個配置上與市面上常見的Mini Bike無異,One-Joy 125 採用前後12 吋的輪胎,而且前後都是配備 120/70/12的規格,其坐墊高度僅600mm,這幾乎比現行市面上任何一款白牌車型都還要低矮,當然也因為這台車徹底致敬了賽車,這台車沒有後座椅墊、是無法載人的。

這台看起來玩樂性十足的小復古仿賽小車Zeths One-Joy 僅有在中國販售,其建議售價為 8,800 元人民幣起(折合新台幣約為 38,900 元左右),不過近日台灣有貿易商竟然引進該車,且相關的認證工作已在進行中。不過據這家貿易商所述,將會在台灣進行組裝,並開出69,000的建議售價,屆時這台也可以領牌,可合法於台灣的道路上行駛。這次是否讓你心動了呢?歡迎在下方留言告訴我們!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