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2025上市?!三缸仿賽YAMAHA YZF-R9 將取代R6 征戰WSSP

近幾年傳聞滿天的YAMAHA YZF-R9,在繼YZF-R9文字、圖形化商標註冊的消息後,網路上也一直有著這台車的CG渲染圖流出,不過近日外媒報導,其中訪問到在2021、2022年WSSP賽事中奪冠的YAMAHA Ten Kate Racing車隊經理Kevin Bos,他提到YAMAHA將會以YZF-R9在2025年的賽季取代YZR-R6。

於2021、22年替YAMAHA Ten Kate Racing車隊拿下兩座冠軍的瑞士車手Dominique Aegerter

Kevin Bos提到目前僅能確定這輛YZF-R9將作為全新WSSP賽車的消息,但對於市售車款何時上市並沒有透露太多也非常不確定。不過因為WSSP中所參賽的車輛必須得以市售車輛為基底進行改裝,這也意味著在2025年會有市售版的YZF-R9出現!

此外,目前WSSP600的比賽在2022年放寬參賽車輛排氣量標準,許多大排量的車款也開始參加比賽,YZF-R6似乎也佔不太到便宜,確實有開發全新賽車YZF-R9以維持YAMAHA在WSSP賽事中的競爭力。

回到市售領域,YAMAHA的R系列家族,除了老大哥R1、旗下還有R7填補了R6停產後的真空地帶,R3、R25、R15,以及R125。推出不久的R7即便有著不錯的動力,但相信仍是有許多朋友覺得不夠熱血,而這時候YZF-R9的出現,可說是適時地填補了YZF-R7與旗艦公升及跑車YZF-R1之間的空缺。

目前MT-09所搭載的CP3十字曲軸三缸引擎,有著約120hp的最大馬力,再加上41mm可調倒立式前叉,在一般街道的騎乘上可說是相當夠用,不過要在賽場上輸贏似乎還差了那麼一點點,未來YZF-R9推出後會在其動力以及懸吊上面的做調整嗎? 騎姿上是否會跟R6 一樣戰鬥、一樣激進,這只能等待時間來證明了! 

圖片來源:Young Machine、MCN、WorldSB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