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滿滿碳纖維的黑金戰士!SYM JET SL 改裝分享

碳纖維黑金戰士!SYM Jet SL改裝分享!

頻藉著剽悍、殺氣十足的外型,經過TSR等賽事考驗的優異運動表現,SYM Jet SL絕對可說是現在可說是最熱門的白牌運動速克達之一。即便現在排氣量更大的Jet SL+已經推出,但125c.c.在市場上依舊相當受到歡迎。而今天就來了一台SYM Jet SL的改裝車,即便車輛本身運動風格較為濃烈,但車主透過大量的碳纖維鋪陳,再加上平光黑塗裝與部分改裝部品以陽極金做呈現,讓這台車多了些許奢華的氣息。

 

碳纖維 x 平光黑 搭起來超對味

我們從車頭看起,車主在龍頭以及H殼上的「小盾」與「大盾」表面都安裝了亮面碳纖維護蓋,仔細一看裡面的碳纖維紋路皆是採用斜織的。除了有一定的保護效果外,對於視覺上更是能產生亮點。

除了車頭部分,我們可以看到像是前土除、儀表蓋、側殼前段、後扶手、牌架、土除以及空濾蓋等出皆換上了碳纖維的材質,跟車殼表面的消光塗裝搭起來頗相襯的。

從大盾往下看, 原車採用投射式LED燈具,採用外露式的設計固然在視覺上營造出相當強烈的視覺張力,不過透鏡在長期使用下有可能會產生刮痕進而影響到照射效果,因此車主加裝了Skuny大燈護甲,不但達到保護燈具的作用,在造型上也有加分的效果。

碳纖維空濾總成
碳纖維土除

戰鬥化改裝 操駕體驗再升級

在懸吊、制動配備的部分車主也進行了升級,Jet SL 125原廠設定本身就算是有點偏向運動化的設定,前方為一組33mm的正立式前叉,後方為預載可調的雙槍後避震,雖然在路感還算清晰、支撐性也夠,但依然要兼顧日常通勤的使用,依然帶有些許舒適性。

不過這位車主追求的是更加激進的騎乘方式,前後懸吊皆進行了升級,前方為野蠻公牛ARX經典版前叉,這組前叉預載可調,不過本身就有著較強烈的阻尼感,對於運動化風格的騎乘也算是頗有幫助。

後方懸吊則升級為RPM x TSR聯名款的RT倒叉式全可調後避震,除了預載採無段式調整之外,壓縮以及回彈阻尼更分別有著22以及46段可供調整,調整範圍可說是非常大,力求任何的騎乘情境都能有更安定的動態表現。

除了亮眼黑金配色RPM x TSR聯名避震,車主竟然連後土除牌架與內土除都更換為碳纖維製品,車主對於碳纖維的狂熱已經到了偏執的地步了。

筆者有透過短暫的騎乘,淺嚐一下這台車騎乘的感受,在動態表現上有點出乎意料,原以為這樣的懸吊在市區肯定會非常硬、顛到不行。但事實上即便它的路感依舊非常清晰,不過它還是有點Q度,經過不平整路面只要起伏不過大,車輛都還是能吸收一定程度的震動。

另外,在動態反應上,除了設定得宜的懸吊之外,透過前後Colt X816鍛造鋁合金輪框的加持ㄝ這台改裝Jet SL在原本的靈活上又多了一點穩定,你可以發現車輛在轉向、傾倒過程中變得更線性些,更多了一點穩定以及回饋,且過程相當線性,你似乎能非常清楚車輛在做什麼,傾斜多少,比起原廠更多了一點信心與安定感。

制動的部分也從原本單向雙活塞升級至Brembo軸向對四卡鉗,並搭配Frando金屬油管,碟盤換上同樣是260mm的NCY N-23菁英浮動碟盤,後制動的部分則沿用原廠,畢竟原本的雙活塞卡鉗在煞車力道上也非常夠!

Skuny鋁合金水箱護蓋,與Jet SL本身剛硬、銳利的車身線條非常相襯。
後扶手也換上了碳纖維製品,大面積攤纖維的覆蓋,營造出更強烈的競技氛圍。

隨著市場上的熱銷,好騎、外型帥氣的SYM Jet SL在路上的能見度也越來越高,相信也會有越來越多的車主更像夠過改裝,打造出一台獨一無二、有個人特色的Jet SL。也剛好隨著車輛的熱銷,市面上改裝套件也越來越多,「好騎、好改」這絕對是個正面循環,相信這也是這台車會受到許多年輕朋友們喜愛的原因。

有別於原廠椅墊較為紮實的乘坐體驗,MTRT沙發椅墊更柔軟、更Q,長途騎乘也不怕屁股痠痛。

喜歡改裝車的朋友請不要忘記持續關注HYMMOTO,想看什麼樣的車也歡迎告訴我們,甚至推薦給我們,當然如果覺得你車夠酷夠帥,也歡迎投稿給我們!

詳細改裝清單

懸吊

野蠻公牛 ARX經典版前叉
RPMxTSR聯名款 RT全可調後避震
COLT X816鋁合金鍛造輪框

制動

Brembo 黑底紅字軸向對四卡鉗
Frando金屬油管
NCY N-23菁英浮動碟
NCY 可調式碳纖維男子漢拉桿

外觀件

APEXX 油箱蓋
APEXX 碳纖維油箱環APEXX 鎖頭蓋

APEXX 飛旋踏板

前後淺燻黑燈殼

碳纖維 APEXX短牌架

碳纖維小盾

碳纖維大盾

碳纖維尖頭前土除

碳纖維後扶手

碳纖維空濾蓋

碳纖維車身護蓋

碳纖維後土除

碳纖維小烏龜後照鏡

碳纖維儀表蓋

碳纖維排氣管尾蓋

MTRT沙發坐墊

SKUNY 水箱護蓋

SKUNY 大燈護甲

消光黑烤漆車殼

部分鈦螺絲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