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全彩TFT儀表搭載! 2023 YAMAHA YZF-R15M 改款發表!

同級唯一!YAMAHA YZF- R15M 搭載TFT全彩儀表

就在今天,印度YAMAHA正式發表了2023年式YAMAHA YZF-R15M,雖然在硬體上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但這次的改款,除了方向燈升級為LED燈之外,R15M的儀表板直接升級為TFT全彩液晶儀表,資訊量不但非常多、辨識度好,看起來也非常賞心悅目!

2023年式在外型、車架與引擎等硬體架構上與2022年式款相同,一樣與老大哥YZF-R7有著類似的車頭設計,中央有被網友戲稱為「口球」的投射式魚眼,兩側則是與當前R DNA相仿的日行燈,看起來相當具有運動氣息!

方向燈的部分也從原本的鹵素燈泡升級為LED。

成熟的硬體架構

動力單元部分同樣為155c.c.單缸水冷引擎,並配VVA氣門科技,在10000rpm時有著18.4 PS的最大馬力,而最大扭力14.2 Nm則會在7,500 rpm時爆發出來,搭配滑動式離合器讓騎士在操控上更加輕鬆寫意;懸吊方面,前方為37mm倒立式前叉,後方一樣為多連桿單槍中置後避震;前制動系統為單向雙活塞卡鉗配282mm固定式單碟、後方為單向單活塞剎車碟盤為220mm固定碟,且有雙通道ABS系統。

依然滿載的電控系統

2023年式的R15M依然維持經典的藍黑銀塗裝!不過在色彩比例上略微調整,此外,還有那頗具質感的銀色塗裝的鋁合金搖臂,以及前叉下座也是採用銀色塗裝,2023年式一樣都有。

金色Bybre單二卡鉗
銀色烤漆鋁合金搖臂

當然R15M更標配TCS循跡防滑系統以及QS單向快速排檔系統! 目前在這個級距的車款中依然是最豪華的,還有別台150車款能下放配備到這種程度的。

快速排檔系統
循跡防滑系統

更加競技化、的TFT全彩儀表

除了基本的轉速、時速以及汽油量等資訊,這組儀表還有時間、QS快排、TCS循跡防滑等電控系統的狀態,與手機的連線資訊會在儀表的最上方。此外,它更能依據現場的光源調整日間模式或夜間模式,讓騎士在任何情況下都能清楚地看見儀表上的資訊。

夜間模式
日間模式

有在關注摩托車新聞的朋友應該都知道,R15在今年的白牌檔車市場中銷售成績極為火熱,靠著帥氣外型與領先同級的配備,讓許多年輕朋友們趨之若鶩。但這次,R15似乎又要再拉開距離了,經然將TFT全彩儀表下放至150級距上,看起來真的是非常豪華。

豪華的配備、帥氣的外型,R15是否依然會在台灣輕檔市場上繼續稱霸呢?這次改款相信又會讓許多年輕朋友們口水流滿地,接下來我們就一起期待台灣山葉引進的消息吧!

圖片/資料來源:YAMAHA Indi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