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改排氣管會後悔嗎?R15v3 x Akrapovic全段蠍子排氣管

我後悔高中花錢改很吵的排氣管~想努力賺錢養你卻成了壞習慣~
改排氣管真的會後悔嗎?為什麼要改排氣管呢?只是為了炸街嗎?
其實會改排氣管,不外乎就是為了發揮更好的引擎性能,減輕車體重量,及更好看的外型還有更好聽(或被嫌吵)的聲浪!

R15v3改熱門Akrapovic蠍子管!

R15超熱門白牌輕檔車,原廠就配置不錯的懸吊系統,使很多車主拿到車不一定會先改懸吊,而是改排氣管,除了能夠擁有更好聽的聲浪,好看的外型,也可以發揮更好的引擎性能。

車主所挑選的是Akrapovic Racing Line (Titanium) 蠍子鈦管,每個改管的人,一定會推薦的品牌沒有之一!
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R15要如何換上漂亮又好聽的全段Akrapovic蠍子管吧!
據官方數據表示,裝上全段Akrapovic蠍子管可以馬力增加+0.3kw於8850轉時出現及+0.3Nm於5600轉時出現及減輕1.7kg的重量!

安裝過程 - 拆

由於改排氣管全段,需要拆下導流的殼,才能安裝上去,所以第一步驟!先拆殼!拆的時候需注意小心不要斷腳囉!

拿內六角,仔細的拆下導流殼。
鬆掉原廠排氣管支架螺絲
鬆開排氣管前段的螺絲
把整隻原廠排氣管,慢慢的拿下來(要留著之後驗車可能用得到)

安裝過程 - 裝

拆下原廠排氣管後,就可以安裝改裝品上去囉!

先安裝前段的頭上去,先用螺絲含著上去
再來是尾段的支架,一樣螺絲先含著不要鎖緊
把前段和中段用彈簧勾勾做「管與管的連結」
這裡也要連結一下
用扭力板手把剛剛沒有鎖緊的螺絲,依序鎖緊(不然騎到一半排氣管會掉下來)
裝回剛剛的下導流
最後再把剛拆下的 後土除、油箱護蓋、坐墊、後座一一的安裝回去!就完成了!

結語

雖然改排氣管很常被人詬病或挨罵說:炸街很吵、擾民,但這也是騎重機的人所追求的聲浪,裝好消音塞,經過住宅區注意右手,夜騎注意路段,就能稍微減少影響。
看完以上的安裝步驟,你,學會如何改排氣管了嗎?學會之後,就可以自行更換管子囉!自行驗車沒煩惱!

1 thought on “改裝|改排氣管會後悔嗎?R15v3 x Akrapovic全段蠍子排氣管”

  1. Pingback: 車訊|全彩TFT儀表搭載! 2023 YAMAHA YZF-R15M 改款發表! - HYMMOTO.TW 車輛情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