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滿滿科技搭載!BMW電動機車「CE04」海外正式發表

科技感滿載! BMW CE04 正式發表

隨著環保意識的提起,許多傳統的兩輪車廠也慢慢地將資源傾注在電動車上。當然德國大廠BMW也不例外,先前已經有相當多的媒體捕捉到關於這家德國車廠的電動兩輪「CE04」的間諜車身影。終於就在今天77日終於正式發表2021 BMW Motorrad CE04 ,電動車的市場可以說是越來越熱鬧了。

CE04 由安裝在車架上的馬達驅動,並經由皮帶將動力傳到後輪,可產生相當於 42 hp的功率,這樣的功率大約是傳統燃油引擎300~500cc級距黃牌車款的出力。BMW宣稱 CE04 0-50km/h加速只需 2.6 秒,最高時速可達 120 km/h。

所搭載鋰離子電池的容量為 60.6 Ah,並擁有 130 公里的續航里程,如果從家用電流、公共充電站充電大約需要 4 小時 20 分鐘才能完全充滿。若使用 BMW的快充充電器最大可提供 6.9 kW 的充電輸入,只需 45 分鐘即可將 CE04 20% 充電至 80%

BMW CE04 在制動系統上標配 ABS,前雙碟和後輪單碟的配置。並可以 選配「ABS Pro」,其實就是大家熟悉的彎道ABS
前後輪的規格為 120/70/15,後輪為160/60/15 。懸吊的部分,在前方配置35mm正立式前叉,後方為預載可調雙槍後避震,全車車重則為231kgCE04 提供三種騎行模式——EcoRain Road——騎士能在節能和騎乘樂趣之間進行選擇。 

各種行車資訊都可以在這片10.25 TFT-LCD 螢幕上找到,包括地圖導航和與智慧型手機連線。 原廠標配LED 大燈,主動式感應大燈則是列為選配,它根據 可CE04 的傾角去調整照射角度,提供無死角、全面性的照明效果。

CE04概念車中的置物空間,在量產車款中也被保留了下來,放安全帽也不成問題,在都市騎行有著相當好的便利性。 還有一個帶USB-C充電口的手機置物空間。BMW Motorrad在線上發表會中也正式公布CE 04的正式售價為11,700英鎊,大約是台幣45萬左右,不知道這個價格大家是否會買單呢? 歡迎在下方留言跟我們說!

BLOG
Jeff

車訊|2024 Honda Motorcycle Cruiser 風格騎士趴圓滿落幕 型男!靚女!美車!一起騎出風采

Honda Taiwan期許所有車主成為表達自我品味態度與生活風格的啟航領先者並致力於提供最優質的騎乘體驗,4月21日首場車主專屬活動2024 Honda Cruiser風格騎士趴圓滿落幕,當天不論是率性展現自我風格的CL STREET或是桀驁不馴的Rebel車系,在湛藍天空下盡展獨一無二的本色,來自各地的車主們雲集一堂,以自己獨特的方式完美演繹「Express Yourself」,每位參與者都將自己的靈魂與熱情注入其中,展現出色彩繽紛且獨特的個性主張,不僅是單純的移動行為,更是一種對 Cruiser 精神的深刻表達。

閱讀更多 »
BLOG
Jeff

車訊|出眾外型得勝,YAMAHA XMAX、MT-09獲2024紅點設計大獎

對設計領域有所涉略的朋友們,肯定都聽過來自德國的Red Dot紅點設計大獎,在業界絕對是相當,而在兩輪界流傳已久,所謂「設計的YAMAHA」在今年也有三款摩托車獲得認可,得到2022 年產品設計獎項,分別是我們熟悉的YAMAHA YZF-R7 以及 MT-09 ,而另外一個則是YAMAHA所推出的水上摩托車 SuperJet。自 2012 年以來,YAMAHA一直都可算是紅點大獎的常客,今年靠著在設計上極具突破性的產品獲得青睞。

閱讀更多 »
BLOG
Jeff

車訊|TSR開幕戰直接拿三個冠軍!2024 Yamalube廠隊塗裝六代勁戰正式亮相!

2024年TSR機車錦標賽在上週於台南安定賽車廠舉行盛大的開幕戰,而今年YAMALUBE廠隊塗裝的Cygnus Gryphus也在這次安定的開幕戰中正式亮相!而這次的選手詹博堯更在開幕戰就獲得極佳的成績,一舉獲得125超C組、125A組以及六代勁戰統規賽三個組別的冠軍,堪稱此次安定開幕戰的三冠王!

閱讀更多 »
BLOG
Jeff

車訊|Gogoro 再度攜手台積電 擴大淨零轉型行動 綠能換電站GoStation啟用!

 Gogoro 今 (17) 日宣布二度攜手全球半導體龍頭與永續企業典範 —— 台積電,擴大淨零轉型合作:共同升級新竹電池交換能源網路量能,並首度在全台啟用由綠電供電的 GoStation;同時將 GoShare「隨借隨還」移動共享服務帶進新竹,採用最新 Gogoro JEGO 車款與 Gogoro VIVA MIX 車款服務大新竹民眾,三大行動加速實現零碳移動,打造永續城市的嶄新里程碑。

閱讀更多 »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