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變種病毒來襲!2021 MotoGP 再度取消澳洲站:由葡萄牙站取代

變種病毒來襲!2021 MotoGP 取消澳洲站

澳大利亞在全球都籠罩在疫情危機時,擁有嚴格的社交距離控制、邊境限制、追蹤接觸者和隔離措施,相較大多數國家,澳大利亞控制疫情的情況較良好,COVID-19病例少於 31,000例,不幸的事,新出現的Delta 變體使當地政府於2021年6月26日封鎖了雪梨(Sydney)與新州(New South Wales)。

澳洲-菲利普島賽道(Phillip Island Grand Prix Circuit)

隨著疫情及病毒的傳播情況,MotoGP賽程也將做出調整,由於現今對於跨國旅遊、入境限制複雜,且每個國家針對疫情又有不同的防疫政策,加上新的變種病毒出現,澳大利亞無法保證能如期舉行MotoGP賽事,MotoGP官方也不得不取消澳洲站,取而代之的是於2021年11月7日將二度前往葡萄牙Algarve International Circuit。

澳洲-菲利普島賽道(Phillip Island Grand Prix Circuit)

賽程調整為,原定在2021年10月31日也就是本賽季倒數第二輪的馬來西亞站,由於賽程調整,於2021年11月7日將舉行的葡萄牙Algarve International Circuit賽道,將成為本賽季的倒數第二輪比賽,而馬來西亞站則提前一週,也就是原定澳洲站的時間-10月24日舉行。

葡萄牙-阿爾加維賽道

2021 MotoGP曾在第三站時來到了葡萄牙阿爾加維賽道(Algarve International Circuit),並由目前積分第一的Quartararo奪得了冠軍,再次回到同樣的賽道,又會發生什麼樣的表現呢,還真是令人期待,然而澳洲可能是MotoGP賽事中,最受車迷喜愛的,連續兩年都因疫情而被迫取消,也期望在2022年能如期舉行。

2021 MotoGP 後半年賽程:

8月15日-奧地利站

8月29日-英國站

9月12日-亞拉岡站

9月19日-聖馬利諾站

10月3日-美國站(原定10月3日-日本站取消)

10月17日-泰國站

10月24日-馬來西亞站(原定10月24日-澳洲站取消)

11月7日-葡萄牙阿爾加維站(新增)

11月14日-瓦倫西亞站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