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Force也開始大玩跨界風格? 中國YAMAHA推出 Force X !

小輪徑也可以玩跨界?! YAMAHA FORCE X

近年來不管是兩輪還是四輪、不分國內外車場紛紛走起了跨界風格,即便不是那麼常走行於非鋪裝路面上,但不管是外觀,還是配備上,加入一點越野風味對於銷量來說絕對是有益無害。而日前中國YAMAHA也跟上了這股跨界風潮,推出一款名為「Force X福穎」10吋胎的速克達。

乍聽到「Force X這個名字,很難不聯想到台灣YAMAHA所推出的155級距的13胎車款,不過兩者除了名字像之外,其他方面可說是八竿子打不著。

置物箱空間看起來中規中矩。

Force X在外觀方面,車尾的部分為相當動感、上揚線條,與一般的速克達並無太大差異。不過車頭的部分就比較特讓人「耳目一新」了!除了採用分層式的車殼在視覺上創造層次感,以「X」型大燈呼應車名Force 「X」,上方有著類裸把的設計,加上向前延伸的車頭及鳥嘴土除、巧克力胎等配備,讓其跨界風格更為濃厚。儀表則是相當地「YAMAHA」風,為一塊藍底白字的高反差LCD數位儀表,可以顯示時速、轉速油量等資訊。

前後配胎採用10吋配胎,制動為前單向單活塞卡鉗,後方則是一般的鼓煞,在配備上可以說是相當陽春,也實在難以與冒險車款有什麼連結。

引擎與台灣的Force也完全沒關係,在數據上反而比較接近台灣發售的勁豪,除了都是採用氣冷兩氣門單缸引擎外,缸徑x衝程52.4×57.9mm、11:1 壓縮比等數據一樣,馬力扭力的輸出也相當的相近!不過官方並沒有提到是否為Bluecore引擎。

只是這個外型能不能被中國市場所接受,這使能靜待時間來驗證了,不過我相信台灣的朋友們應該還是覺得自家Force帥多了,外觀帥氣又比較會跑!沒理由選這台Force X!如果喜歡這類台灣未出售車款的報導請不要錯過Hymmoto的報導!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