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Honda經典電動車?!Cub e:、Dax e:和Zoomer e:中國登場!

CUB E:、DAX E:和ZOOMER E: 新世代電動機車登場!

「Honda Cub e:」、「Dax e:」和「ZOOMER e:」三款全新電動車款同時發布!日前在中國上海舉行的在線展示會上,出現了一款以最近發布的 Dax 125、Zoomer 和 Super Cub 為主題的電動摩托車。而這些都屬於EB車型,也就是Electric Bicycle 電動自行車類別,最高時速為25km/h以下,如果按照台灣現行的制度將會被劃分在所謂的「微型電動二輪車」。

不過在中國,電動摩托車總共有三種類型,包括最高時速為26km/h50km/hEMElectric Moped)和最高時速為51km/h以上的EVElectric Vehicle)。而這類的速度25km/h以下的電動車款就是所謂的Electric Bicycle

以「潮電進化,多彩未來」為主題的全新電動摩托車品牌「Honda e:」,便透過這三款傳承過去、融入未來科技的車型,期許能獲得新世代青年的青睞。對於他們來說,摩托車不僅僅是代步工具,更是分享生活、表達自我風格的重要管道。需要一款外型更酷、高附加價值的車型來滿足需求。

從這系列車款的車名就可以知道,帶入現代科技、新穎外觀重現過去的傳承,以過去世界各地極為熱銷Super Cub 、經典的Dax車系的外型,以及相當具有辨識度的Zoomer車系為基底,揉和了過去與未來設計風格,造型上極為巧妙,相信對於Honda近年所推出的二輪車款有所關注的朋友,應該對於這樣的手法已經習以為常了。

傳承自熱銷全球的Cub系列Honda Cub e:

Honda Cub e: 採用了Honda Super Cub的經典外觀,並在這個傳統的基礎上,融入了現在美學的極簡設計風格,騎著它彷彿不但能展現出自己優雅的氣息,科技畫的外觀更增添了些許時尚感。續航力可達65km以上。官方建議售價為人民幣5999元(折合新台幣約27000元左右)

更可愛的電動熱腸狗在此 Honda Dax e:

Dax e: 則採用Honda經典車型Dax系列,也就是俗稱「臘腸狗」的外型設計,T 字形車架擁有著非常高的辨識度,輕盈車身也讓你隨時隨地都想騎著它出們,毫無負擔。除了極佳的操控性之外,續航里程也達到80km以上。官方建議售價為人民幣5999元(折合新台幣約27000元左右)

自在玩樂的風格永不退流行 Honda Zoomer e:

ZOOMER e: 外型借鑑經典的Fun ScooterZOOMER」,本身就帶點自由不受限、玩樂色彩,電動車也延續這樣的風格,展現出十足的個人風格。車頭採用雙圓投射式LED大燈,外露式鋼管車架設計,加上胖胖的巧克力胎,看起來真的是個性十足!科技配備也不馬虎,除了有Smart Key感應鑰匙啟動之外,官方也提供豐富的選配件,讓車主更能詮釋自我風格。官方宣稱續航里程可達90km。官方建議售價為人民幣6099元(折合新台幣約27500元左右)

Honda曾在去年九月時發布了關於未來幾年對於摩托車發展的計劃以及願景,其中也提到未來會更加著重在電動摩托車款的開發,甚至表示可能會有高達十款以上的全新電動車,相信本次於中國所公佈的三款EB車型也只是計畫中其中一小部分而已。未來有機會在台灣看到這三台車嗎?可惜的是這機率應該是趨近於零。

資料來源:Hond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