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不是靈龜?全新CU車系大舉進攻?SYM MMBCU白牌跑旅機密意外流出!

SYM DRG BT自推出時就以仿造龍的獨特造型、158c.c.水冷引擎的強勁動力,以及單槍避震、13吋胎配短軸距帶來的優異操控,吸引追求運動性白牌車款的消費者,後續七期小改款時也在動力提升的同時保持優異的油耗,甚至還導入TCS循跡防滑系統,再度提升產品力。

而DRG一直一來的遺憾便是為了追求操控性,在騎乘的舒適度上就沒有多加以著墨,對於想要買到類似SMAX「跑旅」型13吋車款的消費者,便會轉向購買Kymco KRV或是Yamaha NMAX/SMAX等車型,但從這次能源局流出的車型來看,採用DRG架構,但整體風格更休旅的MMBCU似乎已經箭在弦上,就一起來看看本次透露出的秘密吧!

車款名推測為SYM MMBCU的全新跑旅車款

與DRG共用引擎與懸吊

從送測資料中可以得知,MMBCU將會搭載與DRG相同的158c.c.水冷四行程單缸引擎,但在綜合油耗表現上有著長足的進步,從DRG的40.0km/l,一次大幅度進步到43.5km/l,雖然三陽提供的送測引擎資訊兩車相同,並沒有搭載最新的EnMis雙火星塞科技,但在實際的調校上應該有很大的差異。

DRG送測油耗
MMBCU送測油耗

車架部分由於被車殼包覆看不出是否有所不同,但整體的造型包含前舒適踏版、平緩的段差坐墊、角度平緩的後腳踏,看起來都讓乘坐舒適度大大的提升;儀表板下移至車頭上看起來也十分具有跑旅味;測試車搭載的則是一般傳統的磁石鎖頭。

網傳車頭照,造型十分有趣。
DRG不管在坐姿還是坐墊都更加運動化一些。
MMBCU的跑旅風味比起DRG更加濃厚。
網傳的測試車照片,尾燈造型也是重新設計。

從前後懸吊避震器、傳動造型、煞車系統到土除牌架的設計,MMBCU看起來都和DRG如出一徹,但調校上預期也會有所不同。

你以為他就是靈龜了嗎?

網路上也有傳出本次流出的MMBCU,就是大家引頸期盼已久的四靈獸最後一發靈龜了嗎?編輯Brad這邊倒是持保留的態度,畢竟SYM早在2019年就註冊了靈龜TTLBT(義大利文烏龜的單字是Tartaruga,唸作塔塔路嘎,所以簡稱TTL),想必三陽不會就這樣讓他放水流,大家還是可以持續期待靈龜究竟何時登場。

那MMBCU究竟是什麼車?社團內不少車友相信MMB即是Mamba曼巴蛇,至於副車名CU,Brad大膽推測是全新車系,CU可能是的City Utility城市多功能(筆者只是矇一下,有內線消息也歡迎提供)的代稱,而三陽也在去年底到今年四月分別註冊了CLB CU、MMB CU、TDM CU等三車的車名,會不會繼靈獸BT車系後再創高峰?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揭曉,各位讀者對於未來三陽將推出哪些車款有什麼想法,也歡迎在下方留言與我們討論喔!

2 thoughts on “車訊|不是靈龜?全新CU車系大舉進攻?SYM MMBCU白牌跑旅機密意外流出!”

  1. Pingback: 車訊|更清楚的細節! 全新 SYM MMB CU專利3D圖流出! - HYMMOTO.TW 車輛情報

  2. Pingback: 車訊|全新車款發表在即!? SYM CU車系預告圖公布! - HYMMOTO.TW 車輛情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