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MotoGP 杜哈第2戰!Yamaha再度奪冠

MotoGP賽事第二站依舊在卡達舉辦,分站名以卡達的首都杜哈命名,上一站Ducati發揮了他所擁有的速度優勢,但Yamaha找到正確的車輛設定方向和優秀的路線選擇,因此讓Vinales成功摘下冠軍。而本站Ducati仍保有速度上的優勢,起步後的直線幾乎是所向批靡,最終仍不敵Yamaha在彎道上的攻勢,本站由Quartararo替Yamaha再摘一冠。

本站竿位由Martin奪下,第二為Zarco,第三則是上站冠軍Vinales。燈滅起跑,Ducati以絕對的速度優勢領先,直線速度之快是大家有目共睹的,Martin以速度及路線加上隊友Zarco抵擋來自後方的威脅,領跑了大半場比賽,SUZUKI的Alex Rins多次發起進攻,卻還是無法抵擋Ducati爆炸性的動力。

Yamaha起跑則居於劣勢,比賽中甚至一度落後到9、10名,不過Yamaha在整場的表現確實不容小覷,正確的路線及車輛設定,Quartararo在下半場火力全開,一路加速挺進前段,儘管Ducati在出彎及直線底的尾速擁有極大的優勢,Quartararo也無所畏懼,在比賽的尾聲向Martin發起進攻,直到與彎道的被超及反超,互不相讓,最終Quartararo成功拉出安全距離奪下冠軍!讓YAMAHA在今年開季就奪下2冠,而Martin則是在最後被Zarco反超,以季軍作收,而上站冠軍Vinales也因起跑不理想,最後僅拿下第五名。

經過兩站目前積分排名Zrarco以40分暫居第一,Quartararo與Vinales同為36分分佔二三,究竟YAMAHA能否繼續延續這股氣勢,請繼續鎖定下週的MotoGP賽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