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隨身攜帶的充氣機車「Poimo」!想騎就騎超方便

電動機車不稀奇,但大家有看過充氣的電動機車嗎?日本電子商務企業Mercari R4D和東京大學合作,研發攜帶式的充電機車「POIMO」。只要五分鐘,就能幫機車充飽氣,而且還能以時速15公里,行駛90分鐘,特別針對需要短程代步的人有新的交通工具可使用。

可攜式電動機車Poimo再度升級!

在去年Mercari R4D與東京大學團隊就已經研發出一款名為「Poimo」的充氣式電動車,體積輕巧,不用時能洩氣收至包包內,引起不小關注。

時隔一年的時間再度進化,這次Poimo除了手把、電池和馬達,車身所有部位包括輪胎都是由氣球組成,且續航力再次升級,未來有天也許就能看到Poimo上路。

可以裝入背包,隨身攜帶。

材質與規格

Poimo 的車體採用與充氣床相同的TPU材質,經過測試能夠支撐一個成人的重量。Poimo的座椅、輪胎等由可以承受高壓的高強度織物(Drop Stitch Fabric)組成,不僅耐穿刺也耐磨、耐熱,就算不小心遭到尖物刺穿,不會瞬間消氣,讓騎乘者有足夠的時間應對。

5分鐘即可充氣完成

充氣車體之外,其他元件包括:2個8吋前輪、2個6吋後輪、馬達、內建無線遙控器、電池。僅5.5公斤重,可隨身攜帶,只要從背包中取出,組裝和充氣在5分鐘內即能迅速完成。

充氣完成後就可以上路了!

多種車型,滿足使用者需求

研發Poimo最重要的目的在於,創造符合個人需求的移動方式,目前已設計出三款車型。

第一種就是適合在都市內需要通勤,但沒有交通工具的上班族-電動機車。

可攜式電動機車

第二種則是適合度假或給行動不便者使用的電動輪椅沙發,輪椅沙發重量為6.5公斤,充飽電可行駛約1小時。駕駛方式是通過連結APP,用手機操控前進。

電動輪椅沙發
依靠手動遙控前進

第三種就是量身訂做!依照客戶身高喜好,完全客製化,想要帥氣一點,你想得到的造型它幾乎都能做得出來。

用電腦系統可以自己調整成想要的樣子

隨身可攜帶的電動機車是不是相當方便?雖說在都市中實用性見仁見智,但總歸來說在旅遊、度假時騎著它遊覽美景也是一件很愜意的事情。

然而這個充滿科技感的實驗性產品目前還沒有明確上市時間,價格部分也尚未確定。期待有天能看到它真正量產,說不定是改變人們生活的新交通方式。

資料來源:Mercari R4D

再去看看更多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