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9t

車訊|來自未來的坐騎-Vagabund 「V15」 BMW R9T Custom

r9t

鬼斧神工 Vagabund V15 BMW R Nine T Custom

奧地利手工車改裝廠 Vagabund Moto,由Paul Brauchart Philipp Rabl 兩人所創辦,以獨特與精緻的改裝手藝,打造出許多令人驚豔的改裝作品,像是Moto Guzzi V7 Cafe Racer風格到實用的Honda NX650,都有著不容錯認的獨特風格。要打造出這樣的極簡主義美學,看似簡單,但如果仔細觀察車身各處,這麼多細節處都要做到完美其實並不容易。

而此次Vagabund 的作品,除了是團隊中第十五件作品,更可以說是到目前為止的巔峰之作!這台作品是以一台2016 BMW R NineT 為基底,打造出一台相當具有未來感的獨特車型、趨近完美的工藝之作。

r9t

加個油而已 也能帥成這樣

這台車最讓人耳目一新的就是它的車身造型了,從油箱一直延伸到車尾,是與工匠大師 Blechmann一同,手工製作的一體式金屬外殼,椅墊也就直接固定在上面。而這個一體式車身外殼也不僅僅是一種裝飾。你只需按一下遙控器按鈕,它就會升起,並由油壓頂桿支撐這個金屬外殼,露出座椅下方的置物空間。

而因為這種設計,你總不希望金屬外殼開啟後,露出車輛的各種配線,於美感上實在不符Vagabund所期望的,因此他們在下方特別在下方訂製的一層鋁製外殼,空濾、油箱,車輛線路均被覆蓋住,創造出更洗練的視覺感受,這樣得近乎苛求實在不得不佩服!

r9t
r9t

在油箱上,Tuner還安裝了一組 Motogadget 數位儀表板,使得車頭在外觀上看起來更為簡潔。在金屬外殼呈升起狀態時,這組Motogadget 儀表板也會隨之變換角度,你仍看得到這組儀表板。大燈採用來自台灣的Koso Thunderbolt LED大燈,前土除不但造型很特別,她還整合了方向燈的功能!足見Vagabund在細節處真的是完全不放過,要讓這台R9T在無時無刻都呈現出無懈可擊的美。

Cafe 風格上身 出來輸贏也不成問題

除了獨特的外觀之外,Vagabund 也當然不會忽略這台的操控性能表現。輪胎採用Pirelli Diablo Supercorsa SP ,而輪框更選擇了逸品中的逸品- Rotobox 碳纖維輪框,除了創造視覺上的感受外,更能有效減輕簧下重量,無疑改善了R9T的操控性。

r9t

V15 從原本的Scrambler改為較接近Cafe Racer風格,騎姿也變得較為戰鬥,因此移除了原廠高把及三角台,改上了 Messner Moto的CNC上山角台,在把手、腳踏和短牌架的部分皆選用了義大利的Rizoma,簡約內斂卻相當有質感,與Vagabund改裝車的極簡氣息搭配起來更可說是完美。雖然該團隊為車輛配備了定制的陶瓷塗層排氣系統,不過仍保留原廠觸媒,使得這輛 R NineT 仍能合法行駛於一般道路。

r9t
r9t

細節處得不妥協 造就殿堂級藝術品

此外,最上方一體金屬外殼施以類似Mercedes風格的銀色漆面,讓它這台車更增添了些許未來感、神秘感,一體式的外殼,充滿科技感的設計,讓這台BMW R9T不但完美詮釋了 Vagabund 的極簡美學,整體風格以及精緻度更提升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r9t

透過Vagabund的巧手,讓原本偏向復古風格的BMW R9T 變得更加精緻簡約,充滿現代與未來感的設計語彙,不管是靜態還是動態,都能讓人滿滿感受到它那種無懈可擊、沒有死角的美感。 據Vagabund的表示,委託的車主希望能打造出一台「你們打造過最棒的車款」,為了細節的完整度不計成本,而最終呈現出的成果更是讓人驚嘆不已!

資料來源: Vagabund

BLOG
Jeff

車訊|油耗送測資料曝光! 最親民的哈雷Harley-Davidson X440即將登台?!

今年四月Harley-Davidson流出一連串有關「HD4XX」的間諜照,表明將會在印度當地推出一款小排量街車,而就在昨天發布了實車X440的詳細照片。這是Harley-Davidson與印度當地摩托車製造商Hero MotoCorp合作開發的第一款車型,雖然詳細的引擎數據及車體規格還未公布,但依照車名以及外觀推斷出是搭載440c.c.左右的油冷單缸引擎,並擁有直挺的騎乘三角與復古風外型。目前官方宣布新車將於2023年7月初在印度推出,預估價格可能會落在27萬盧比左右(約新台幣100,317元)。

閱讀更多 »
BLOG
Jeff

車訊|專利圖流出!YAMAHA MT-07半自動換檔系統還升級倒叉?!

對設計領域有所涉略的朋友們,肯定都聽過來自德國的Red Dot紅點設計大獎,在業界絕對是相當,而在兩輪界流傳已久,所謂「設計的YAMAHA」在今年也有三款摩托車獲得認可,得到2022 年產品設計獎項,分別是我們熟悉的YAMAHA YZF-R7 以及 MT-09 ,而另外一個則是YAMAHA所推出的水上摩托車 SuperJet。自 2012 年以來,YAMAHA一直都可算是紅點大獎的常客,今年靠著在設計上極具突破性的產品獲得青睞。

閱讀更多 »
BLOG
Jeff

車訊|2024 Honda Motorcycle Cruiser 風格騎士趴圓滿落幕 型男!靚女!美車!一起騎出風采

Honda Taiwan期許所有車主成為表達自我品味態度與生活風格的啟航領先者並致力於提供最優質的騎乘體驗,4月21日首場車主專屬活動2024 Honda Cruiser風格騎士趴圓滿落幕,當天不論是率性展現自我風格的CL STREET或是桀驁不馴的Rebel車系,在湛藍天空下盡展獨一無二的本色,來自各地的車主們雲集一堂,以自己獨特的方式完美演繹「Express Yourself」,每位參與者都將自己的靈魂與熱情注入其中,展現出色彩繽紛且獨特的個性主張,不僅是單純的移動行為,更是一種對 Cruiser 精神的深刻表達。

閱讀更多 »
BLOG
Jeff

車訊|出眾外型得勝,YAMAHA XMAX、MT-09獲2024紅點設計大獎

對設計領域有所涉略的朋友們,肯定都聽過來自德國的Red Dot紅點設計大獎,在業界絕對是相當,而在兩輪界流傳已久,所謂「設計的YAMAHA」在今年也有三款摩托車獲得認可,得到2022 年產品設計獎項,分別是我們熟悉的YAMAHA YZF-R7 以及 MT-09 ,而另外一個則是YAMAHA所推出的水上摩托車 SuperJet。自 2012 年以來,YAMAHA一直都可算是紅點大獎的常客,今年靠著在設計上極具突破性的產品獲得青睞。

閱讀更多 »

1 thought on “車訊|來自未來的坐騎-Vagabund 「V15」 BMW R9T Custom”

  1. Pingback: 車訊|來一台機械未來感BMW R NINET手工車! - HYMMOTO.TW 車輛情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