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快排上身! 機械惡獸 Yamaha MT10

QSS原廠快速排檔系統 完美適配MT-10

體驗更順暢的換檔體驗

YAMAHA MT-10 在2016年推出,沿用旗艦跑車R1的那具充滿力量CP4引擎,不過因應不同的需求,MT-10犧牲了高轉速的延伸性,換來更寬廣、飽滿的扭力平原,充分彰顯扭力家族大哥的的名號,因此在曲軸連桿的材質以及進氣供油等設定皆與R1 不相同。

比較可惜的是,在2016年並無標配QSS快速排檔系統(需要到2017年式樣才列為標配)不過不用擔心!2016年版本的MT-10車友一樣可以透過加裝的方式,享受順暢的換檔感受。原廠出品,適配性最高不用再另外改裝供油電腦,簡單易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它的安裝過程吧!

 

原廠的QSS內容物其實相當簡潔,快排的感應器以及較短的打檔連桿。

| 安裝過程

首先把原廠的打檔連桿拆卸下來

再來我們把旁邊的擋板給拆卸下來,原廠預留的2 pin接頭才會出來。

拆開後,2 pin 就會露出來,而快排感應器的也必須接在上面。

感應器與魚眼接頭的間距也必須抓好,否則可能會造成打檔不確實甚至影響到快排作動。

左為原廠連桿,右為快排裝置。

將快排裝置裝回車上替代原廠連桿。

再將裝置上的2 pin公頭插入原廠預留的母頭。
(記得將原廠預留母頭上的蓋子拆下)

將各部件鎖回後,即完成了硬體上的安裝。

學習模式
裝好了快排感應器並不代表就可以馬上用了,這時候還要讓ECU去學習。告訴車子你已經安裝了快排了!

在車輛的ECU學習完畢之前,儀表板上是不會有QS的燈號的。

經過技師的操作讓電腦進行學習,看到TCS旁邊「QS」燈號亮起後,即完成了軟體部分的設定!

最後再依據客人自身的習慣與喜好,在不影響打檔順暢度、快排作動的前提之下微調打檔間距。

軟硬體都設定好後,大功告成!

後記

有了這個之後再也不用被新版的MT-10車友笑說沒快排了! 雖然許多車友可能會尋找其他改裝品牌的商品, 但這個由原廠推出的絕對會是最穩、最不會有相容性的選擇。 而且你也不必煩惱需要另外改裝電腦、買一堆有沒有的配件等等….,因此在花費上也是相當實惠,因為 只要一只感應器、短連趕,裝上去設定一下就搞定,馬上就可以上路體驗超舒暢打檔感受。
需要的朋友歡迎來豪元洽詢,安裝的部分,特別是在電腦學習的部分牽涉相關技術,沒把握的朋友也可以洽詢我們讓我們來幫您服務!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