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MT15 車身降低套件

YAMAHA MT15 車身降低 套件!

目前最新款的Yamaha MT-15自2018年改款後,與R15 V3相同的動力心臟與車台,簡潔卻具侵略性的造型,在市場上也取得不錯的銷售成績。不過,其高達810mm的座高,對於身材較為嬌小的女生或男生可能會讓人覺得比較不輕鬆。

加裝降低車高套件讓騎車更為輕鬆

看來有廠商似乎有聽到這些騎士的聲音,推出了MT-15的專屬車身降低套件。透過加長的狗骨頭來取代原廠的多連桿機構,已達成更低的座高。現在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降低車高套件的安裝過程吧!

 

將車輛移動至升降機台,穩固好車身後,以千斤頂將車輛頂起始後輪離地,開始拆卸後避震得多連桿機構。

拆下後的原廠後避震連桿

左為原廠連桿、右為降車身連桿。
兩者擺在一起,可以發現到降車身套件比原廠的更大、更長一點。

準備將套件安裝上車! 不過安裝此套件比較需要一定的技術性。
再來這個部件也是攸關行車安全的,因此不得不慎。
如果較沒有把握可以請附近店家代為施工,或是由豪元來為您服務。

在將組件安裝上車後,以扭力扳手確認每個螺絲都鎖到正確地扭力值,確保行車安全無虞。

車身降低套件改裝上車前比較

套件上車前

套件上車後

後記

合宜的售價、輕巧的車身,充沛的動力,有這麼多的優點,也難怪會有許多剛騎擋車騎士選這一台車當作自己的第一台車。不過810mm稍高的座高,對於許多身高較矮的騎士少了點親切感。但是有了這套件解決了這問題,讓身材嬌小的騎士也能體會這台輕檔車的魅力。 但是降低車高後的後遺症是會減少車輛的傾角,讓運動性能稍微受限。但這就只能端看騎士自己怎麼去取捨了!畢竟魚與熊掌不能兼得。

更多的改裝諮詢請點

更多的MT-15改裝品請點

1 thought on “Yamaha MT15 車身降低套件”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