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MJP賽道版前叉套件 forYAMAHA Xmax 300

YAMAHA XMAX300 MJP 前叉套件 賽道版本

Xmax 300自推出以來,憑藉著高機能性、良好的油耗表現,可說是相當稱職的黃牌通勤機種 。但也因為如此,其懸吊方面的配置則顯得較為陽春,其運動表現可說是乏善可陳。

難道被大家視為通勤黃牌大羊的Xmax沒有辦法升級了嗎?有的! 許多廠商也看準了此商機,紛紛推出了針對Xmax 300懸吊升級的改裝部品。

而今天的主角,這台披著鮮明的亮黃色60週年塗裝的Xmax 300,車主在之前曾經改裝過他牌的阻尼強化內管組,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阻尼感也漸漸不如剛完工時的軟Q,另外車主也覺得沒有阻尼可調功能,有點不敷使用,所以才在此次選擇MJP出品的全功能調校內管套件。

此套件為MJP最高等級之產品,除預載可調之外,壓縮阻尼、回彈阻尼均可依據個人情況去做獨立的調整。

紅色頂蓋上方的內六角鎖孔為回彈阻尼調整紐

黑色頂蓋上方的內六角鎖孔為壓縮阻尼調整紐

安裝流程

拆除前叉必須先將側殼,以及大燈組上方的大盾牌拆除,才有辦法將上下三角台上的螺絲轉鬆。

準備將卸除前輪。

準備將前輪卸除,而在拆後輪之前必須將周邊的制動機構、車主自行安裝的霧燈拆下。

從兩側將三角台的螺絲轉鬆。

轉鬆三角台上的螺絲後,便可將兩支前叉抽取出來了!

前叉的拆裝分解以及套件組裝

首先將前叉下座底部的螺絲卸除

將前叉頂蓋以電動扳手卸除。

倒出舊油,以及原有的內管組件。

利用清潔劑將前叉下座內部之殘油徹底洗淨,避免影響到新套件的性能表現。

內管車削前。

內管車削後。

必須注意的是,為了能讓MJP賽道版套件能順利進入內管內,必須將管內一圈的檻
給車削掉。

內管加工完成之後,再來就是內外管的組裝。依序將油封、土封放入外管內。

逼入C型扣,將油封牢牢固定住。

內外管組裝完成後,再放入內管套件前,先倒入附上的專屬阻尼油。

放入MJP賽道版內管阻尼套件。

阻尼油內的空氣一定要排除乾淨,避免阻礙前叉的作動。

裝入MJP內管套件的頂蓋。

1 thought on “改裝|MJP賽道版前叉套件 forYAMAHA Xmax 300”

  1. Pingback: MJP道路版 前叉套件 x OHLINS YA740 FOR YAMAHA XMAX 300 - HYMMOTO.TW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