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超保值神車的傳人!四缸Kawasaki Z400RS有望問世?

Kawasaki在先前推出了全新的仿賽車款「ZX-4R」,在這個環保法規日益嚴苛的環境之下,車廠還願意推出小排量四缸車款可謂勇氣十足!而這台車的出現也讓許多玩車人為之瘋狂,全世界也就Kawasaki敢這麼做,這點也讓筆者感到相當興奮,因為能有這種熱情的車廠已經不多了。

Kawasaki ZX-4R不只是有著動人聲浪,以400c.c.的四缸引擎搾出80PS,不難想見這顆引擎肯定是樂趣十足!即便出力上不比過去的600c.c.四缸跑車,但對於騎士而言,反而可以更加沒顧忌的開啟油門,玩樂性絕對不下於排氣量更大的仿賽車。

相信也有朋友會不禁幻想,這顆引擎難道只會用在ZX-4R上嗎? 是不是太浪費了? 而日媒Young Machine就在日前釋出一組Kawasaki Z400RSCG圖,將這具四缸引擎,套上如老大哥Z900RS的復古外衣,打造出一台全新的400c.c.新古典四缸街車!

想必正在觀看此篇文章的你,應該不會沒聽過 HondaCB400」神車的威名,它可以說是近二十年來小排量四缸車的唯一選擇,去逛一圈二手重機市場,許多年份已達二十年的CB400價格甚至還可以維持在二十萬左右。 而在2022年Honda CB400正式宣佈停產後,這台經典車更是直接封神,交通工具終於進化成了理財工具!

日媒預測將會400四缸新古典街車款將會在兩三年內登場

ZX-4R的出現,似乎讓事情產生了些變化,如果能將400c.c.的引擎放在街車上,之後我們就不必去二手市場挑選狀況不明的CB400,這聽起來實在是嗨到不行呀!在先前我們與其他媒體也曾經預測過Z400RS將追隨如Z650RSZ900RS等老大哥的腳步,以運動街車Ninja為基底,加入新古典的元素。

過去一直有相當高人氣的Zephyr,從1989年推出,在日本更一直銷售到2008年才停產。
1979年老味十足的 KAWASAKI Z400FX

而日媒甚至猜測雙缸引擎的Z400RS遲遲沒有出現的原因,就是Z400RS將搭載四缸引擎,當然這一切的答案只有Kawasaki知道了。這也不是Kawasaki 第一次推出四缸街車了,早在1979年就曾推出過Z400FX,以及1989年推出、許多老司機都耳熟能詳的「西風」 Zephyr 400,未來沿用這系列的名字也說不定呢!不過不管怎麼樣,推出後肯定又會掀起一股討論熱潮!

至於台灣有無機會呢? 有ZX-25RZX-4R的前車之鑑,實在很難讓人樂觀起來呀! 但或許這台街車會在動力上因應街車特性做些許調整,讓它比較有機會通過台灣的環保法規也不一定。不想錯過這些消息歡迎你持續關注HYMMOTO

圖文資料來源:Young Machin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