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跟上大哥腳步!TCS終於來了!? Kawasaki Z650 RS 安全性再提升 !

Kawasaki Z650 RS導入TCS 安全性更上一層樓

提到新古典車型,Kawasaki Z650RS在中排量的級距裡也是個不可忽視的存在,而這台車的兩位老大哥們,也就是使用了引擎等相同硬體架構的Ninja 650以及Z650們,除了既有的ABS防鎖死煞車系統外,兩台車在今年改款紛紛導入了KTRC循跡控制系統(即TCS),不過同一時間,Kawasak Z650RS卻沒有跟上,這讓許多喜愛這台車的朋友們難免感到有些許惋惜,畢竟加入了TCS就是對於安全性增添了一些保障

不過好消息來了,國外媒體報導揭露了Z650RS將有望在明年改款時導入KTRC循跡防滑系統,強化安全性。其實這消息一點也不令人意外,畢竟兩位老大哥都已經配備有這項系統,所以Z650RS的導入應該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加入TCS循跡系統,儀表板肯定也會進行更新!

這款 KTRCKawasaki Traction Control)提供了三種模式,以對應不同的路面以及和天氣狀況,甚至是依個人喜好與習慣去進行調整,甚至也能將其完全關閉,不過這套系統並不是像高階車款搭載了六軸IMU慣性偵測儀,而僅是針對輪速差,去限制引擎出力、避免打滑。

硬體配備上也與老大哥Ninja 650Z650相同,採用水冷 649c.c.並列雙缸引擎,擁有67hp/6700rpm的最大馬力、64Nm/8000rpm的最大扭力,算是非常夠用。制動部分前方為一對單向雙活塞卡鉗搭配300mm的浮動式碟盤,後方則為單向單活塞卡鉗搭配200mm的固定式碟盤。懸吊前方搭載41mm正立式前叉,後方則為預載可調的單槍避震器搭配多連桿。

全車不到200kg的整備重量,加上1410mm的軸距,650系列對於重車新手可說是非常友善,操控相當容易絕對輕鬆地彎道,790mm的座高對於個頭不夠高的騎士也是非常友善!

看到這的朋友應該會開始期待的2024年改款的Z650RS,也算有跟上這個級距的競爭對手了!相信這對中量級街車的愛好者們是非常有吸引力的。目前這級距似乎只剩下採用CP2的XSR700還沒有搭載循跡防滑系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