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你在找潮帥的電動越野車嗎? Zero FXE可能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電動、越野一次滿足 Zero Motorcycle FXE

如果您喜歡越野或是滑胎的外型,且對於採用電動動力的摩托車相當感興趣,那麼美國Zero最新發表FXE或許會讓你相當心動。目前Zero Motorcycle將規劃把這款新車型帶到美國各地供騎士體驗,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台FXE帶來哪些新技術以及外型、介面上的新設計。

最大續航里程160km 極速136km

FXE 的動力單元為Zero 的「 Z-Force 75-5」電動馬達,採用被動氣冷式、永磁無刷馬達的形式,可提供34 kw( 46hp )的峰值功率和 106 Nm的最大扭矩。 FXE 的電池組採用一個容量為 7.2 kWh 的鋰離子電池,據官方宣稱在城市中騎乘時可提供 160 km的續航里程,極速約136km/h (85mph) Zero 的在控制元件中採用最新的Cypher II OS ,並且可透過藍牙連接手機,並經由手機下載「 Zero Motorcycles App」獲取車輛資訊、調整設定。

前後全可調懸吊 滿足各種不同路況使用

前後懸吊皆採用Showa系統,前叉為41mm的倒立式前叉,具備預載、伸壓側阻尼全可調功能,而後避震為掛瓶式全可調後避震,同樣具備預載、伸壓側阻尼可調功能。前制動採用J.Juan單向雙活塞卡鉗搭配320mm固定式碟盤,後制動同樣也是J.Juan的製品,配置為單向單活塞卡鉗搭配240mm的固定碟盤,前後均配有Bosch 第九代ABS防煞車鎖死系統。全車座高約為835mm,另外也因為採用較為輕巧的馬達配置,車身的整備重量僅135kg,算是非常輕巧!

以人為本:注重 UI/UX 的設計理念

與先前不同的是Zero 強調對於FXE的設計,除了採用這種類似滑胎車的造型外,它更希望能為這台科技感十足的電動車,創造出更多的藝術價值,為此Zero引入了來自舊金山設計公司 HUGE Design,以「強調符合人體工學的接觸點」、「騎士的介面與使用者體驗(UI/UX)的最佳化」,以及「 FXE 的整體獨特車身造型」三個重點為設計主軸。

FXE車身線條配色都採簡約俐落的風格,體現了現代科技設計語言的視覺質感和線條。為了更好的使用體驗,除了儀表板上的新 5 吋全彩 TFT 顯示幕之外,在大燈以及尾燈的部分都是採用LED

很明顯Zero 在吸引新手騎摩托車方面花了很多心思——其中包括數百萬名最早的新技術體驗者。當然要做到這一點,您需要使用這些用戶喜歡的設計語言進行交流。BMW在將電動摩托車 CE-04 推向市場時採取了類似的策略,甚至試圖吸引那些以前沒騎過摩托車的潛在用戶。

目前全新Zero FXE的售價訂在 11,795 美元,預計將於 2021 7 13 日開放訂購,目前Zero 計劃從 2021 7 月開始陸續將 FXE 運送給北美各地的經銷商。

BLOG
Jeff

車訊|全新五色齊發!2024年式YAMAHA XMAX 300 台灣上市!

Yamaha正式在台推出 2024年式「XMAX」,即日起於全台YMS重機旗艦店展開販售。

「XMAX」作為 YAMAHA 旗下頂尖速克達車系的代表,憑藉優異的車身平台及舒適的車輛特性提供高品質、高效率的騎乘體驗。不僅在全球市場持續熱銷,更創下國內單一大型重機車款累計銷售突破萬台的紀錄,成為台灣最多使用者的大型速克達車款※1。

閱讀更多 »
BLOG
Jeff

車訊|油耗送測資料曝光! 最親民的哈雷Harley-Davidson X440即將登台?!

今年四月Harley-Davidson流出一連串有關「HD4XX」的間諜照,表明將會在印度當地推出一款小排量街車,而就在昨天發布了實車X440的詳細照片。這是Harley-Davidson與印度當地摩托車製造商Hero MotoCorp合作開發的第一款車型,雖然詳細的引擎數據及車體規格還未公布,但依照車名以及外觀推斷出是搭載440c.c.左右的油冷單缸引擎,並擁有直挺的騎乘三角與復古風外型。目前官方宣布新車將於2023年7月初在印度推出,預估價格可能會落在27萬盧比左右(約新台幣100,317元)。

閱讀更多 »
BLOG
Jeff

車訊|專利圖流出!YAMAHA MT-07半自動換檔系統還升級倒叉?!

對設計領域有所涉略的朋友們,肯定都聽過來自德國的Red Dot紅點設計大獎,在業界絕對是相當,而在兩輪界流傳已久,所謂「設計的YAMAHA」在今年也有三款摩托車獲得認可,得到2022 年產品設計獎項,分別是我們熟悉的YAMAHA YZF-R7 以及 MT-09 ,而另外一個則是YAMAHA所推出的水上摩托車 SuperJet。自 2012 年以來,YAMAHA一直都可算是紅點大獎的常客,今年靠著在設計上極具突破性的產品獲得青睞。

閱讀更多 »
BLOG
Jeff

車訊|2024 Honda Motorcycle Cruiser 風格騎士趴圓滿落幕 型男!靚女!美車!一起騎出風采

Honda Taiwan期許所有車主成為表達自我品味態度與生活風格的啟航領先者並致力於提供最優質的騎乘體驗,4月21日首場車主專屬活動2024 Honda Cruiser風格騎士趴圓滿落幕,當天不論是率性展現自我風格的CL STREET或是桀驁不馴的Rebel車系,在湛藍天空下盡展獨一無二的本色,來自各地的車主們雲集一堂,以自己獨特的方式完美演繹「Express Yourself」,每位參與者都將自己的靈魂與熱情注入其中,展現出色彩繽紛且獨特的個性主張,不僅是單純的移動行為,更是一種對 Cruiser 精神的深刻表達。

閱讀更多 »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