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Harley-Davidson Sportster S 1250

突破傳統框架! Harley-Davidson Sportster S 1250發表

還記得我們在之前報導的Harley-Davidson神秘的運動車款嗎? 而這台哈雷的全新作品終於在今天正式揭曉 – Harley-Davidson Sportster S !

隨著時代的演進,這間百年老店近年來動作頻頻,像是哈雷首輛電動車,或是多功能車Pan America 1250的推出,無疑顯露出突破傳統框架、求新求變的強烈意圖。而今天Harley-Davidson則是又回到自己拿手菜,千呼萬喚的 Sportster S 1250 終於登場了!

硬漢中又帶點科技感的造型設計

就外型來看,Harley-Davidson Sportster S依舊有著大家熟悉的哈雷味、經典的美式風格,不過在頭燈的部分則是有於以往圓燈的傳統,此次改用一組圓扁的LED,體積上來說並不打,反而能創造出更洗練的視覺感受。

提到哈雷,你很難不去注意到那具碩大的V型雙缸引擎,但特別的是它採用水冷的形式,再加上上繞式的排氣管設計,相信這是為了因應Sportster運動取向而設的。

哈雷車系中少見的水冷系統

但對於哈雷車款有在關注的朋友都知道,其實這具引擎是從Pan America 1250的水冷雙缸引擎修改而來的,Sportster S在排氣量依舊維持與Pan American 相同的 1252 cc,不過在腹內經過一些修改,包含燃燒室、氣門、凸輪,將扭力峰值平原變得更早出現、曲線趨於平緩,創造出馬力與扭力分別為121 HP @ 7500 rpm127Nm @ 6000 rpm,令人意外地比Pan American150hp還要更低。

即便如此Sportster S裝備重仍高達228公斤,比起一般認知的運動車款還是稍微重了些,不過這已是哈雷車系中算苗條了。雖然外觀與引擎都用上運動化設計,不過大家看到它的制動規格或許會感到有點疑惑,因為原廠僅搭配前單輻射卡鉗與320mm碟盤,畢竟重達228kg以及121 HP的大馬力,這樣真的夠用嗎?

更多電控設備導入

即便披著復古、充滿叛逆風格的外衣,Harley-Davidson仍為Sportster S加入了電控科技配備,ABS當然自然不用多說,最棒的是還搭載Sportster S受惠於IMU的載入,配上彎道ABS系統、循跡控制系統,此外還搭載「彎道扭力滑移控制系統」Cornering Enhanced Drag-Torque Slip Control System (C-DSCS),在這種大扭力車款上可說是再適合不過了

要針對這些電控功能做出細微的控制,Sportster S也從善如流、搭載一組圓型的4TFT全彩液晶儀表,這點也看得出哈雷對於氣氛的營造,即便加入了新穎的科技配備,但仍知道一定要配上經典的單圓錶才會對味!此外,除了多項行車資訊都可以在儀表板看到外,它也具備透過藍牙與手機連線的功能,可使用地圖導航的功能。

Harley-Davidson Sportster S這台運動化車款的出現,相信是為了擴展旗下產品線、吸引更多不同族群接觸到哈雷這個品牌,更加年輕化、運動化的風格創造出有別於以往的風格,相信能吸引到更多追求自我風格的年輕族群。官方所訂出的售價為USD.14999元(折合台幣約418000元)起,相信這台車款明年有望引進台灣,讓更多人接觸到哈雷這個百年的美式機車大廠。

BLOG
Jeff

車訊|油耗送測資料曝光! 最親民的哈雷Harley-Davidson X440即將登台?!

今年四月Harley-Davidson流出一連串有關「HD4XX」的間諜照,表明將會在印度當地推出一款小排量街車,而就在昨天發布了實車X440的詳細照片。這是Harley-Davidson與印度當地摩托車製造商Hero MotoCorp合作開發的第一款車型,雖然詳細的引擎數據及車體規格還未公布,但依照車名以及外觀推斷出是搭載440c.c.左右的油冷單缸引擎,並擁有直挺的騎乘三角與復古風外型。目前官方宣布新車將於2023年7月初在印度推出,預估價格可能會落在27萬盧比左右(約新台幣100,317元)。

閱讀更多 »
BLOG
Jeff

車訊|專利圖流出!YAMAHA MT-07半自動換檔系統還升級倒叉?!

對設計領域有所涉略的朋友們,肯定都聽過來自德國的Red Dot紅點設計大獎,在業界絕對是相當,而在兩輪界流傳已久,所謂「設計的YAMAHA」在今年也有三款摩托車獲得認可,得到2022 年產品設計獎項,分別是我們熟悉的YAMAHA YZF-R7 以及 MT-09 ,而另外一個則是YAMAHA所推出的水上摩托車 SuperJet。自 2012 年以來,YAMAHA一直都可算是紅點大獎的常客,今年靠著在設計上極具突破性的產品獲得青睞。

閱讀更多 »
BLOG
Jeff

車訊|2024 Honda Motorcycle Cruiser 風格騎士趴圓滿落幕 型男!靚女!美車!一起騎出風采

Honda Taiwan期許所有車主成為表達自我品味態度與生活風格的啟航領先者並致力於提供最優質的騎乘體驗,4月21日首場車主專屬活動2024 Honda Cruiser風格騎士趴圓滿落幕,當天不論是率性展現自我風格的CL STREET或是桀驁不馴的Rebel車系,在湛藍天空下盡展獨一無二的本色,來自各地的車主們雲集一堂,以自己獨特的方式完美演繹「Express Yourself」,每位參與者都將自己的靈魂與熱情注入其中,展現出色彩繽紛且獨特的個性主張,不僅是單純的移動行為,更是一種對 Cruiser 精神的深刻表達。

閱讀更多 »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