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馬力突破60匹的四缸演奏機!? Kawasaki ZX-4R 2023年登場 ?!

以 Kawasaki ZX-25R為基底 馬力更大的四缸仿賽

Kawasaki20206月推出 ZX-25R 這台250c.c.四缸跑車,推出後的反應相當熱烈!畢竟在越來越嚴苛的環保法規下,這種小排量的四缸車款已經很久沒有日本廠商推出,不過反骨的Kawasaki卻在這時候推出這樣的車型,不得不讓人佩服。然而這家日本車廠似乎還覺得還不滿足,先前也一直消息傳出,Kawasaki將會推出排氣量再更大的四缸車款-400c.c.ZX-4R 。現在外媒推測Kawasaki 可能會在 2023 年推出這款小排量四缸仿賽車型。

除了比ZX-25R排氣量更大,排氣管的形式也略有不同
從原本的短底排改為側排。

而消息指出這台ZX-4R將會建立在現行ZX-25R的架構上,包括相同的車架等組件,但這顆250c.c.的引擎將會提升排氣量增加至 399c.c.。此外,為了對應更大的動力輸出,ZX-4R在制動、懸吊配備方面也會升級, 除了前煞車系統採用雙碟的配置外,後輪胎也會變得更胖、更寬。

因應加大的動力,制動系統也升級為雙碟的配置。

新的排氣管、更胖的後輪,以及制動配備的升級,ZX-4R也應該會比ZX-25R的整備重量183kg來得更重一些,但除了這些差異之外,這兩台車許多硬體配置幾乎都會是一模一樣的!不過,這些目前都還只是外媒的揣測,尚未得官方的正式消息。雖然在2022年推出這種小排氣量的四缸車款聽起來有點瘋狂,但這可是Kawasaki !正如同幾年前大家也沒預想到他真的會推出ZX-25R,所以ZX-4R出現也並非完全不可能! 關於這台車到底會不會推出,也歡迎大家在留言告訴我們,您覺得這台車到底會不會上市呢?拭目以待!

1 thought on “車訊|馬力突破60匹的四缸演奏機!? Kawasaki ZX-4R 2023年登場 ?!”

  1. Pingback: 車訊|官方影片釋出!10月1日 Kawasaki ZX-4R 亮相?! - HYMMOTO.TW 車輛情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