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感增強YAMAHA MT 07 &Shark Factory X2 安裝教學

隨著車輛使用里程數增加,原廠避震也逐漸面阻尼衰退與路感模糊的情況,這時就是推坑的好時機了。日前台灣品牌Shark Factory 鯊魚工廠,針對眾多重機款式皆有開發一體式掛瓶的X2/X2-E的複桶式伸壓側可調後避震器。

一體式氣瓶是鯊魚工廠在設計上的堅持,只要在評估後有足夠空間可以安裝,那為何還要多做個支架跟牽出氣瓶呢?

MT-07車款適用的X2後避震,配有伸壓側可調功能使用內六角板手就可以進行調整。

進行後避震更換前,要先將後搖臂上的內土除鍊條蓋先拿起來。

將保護蓋上的四顆交扣與油管固定螺絲拿下後,就可以拿下保護蓋。

拿下保護蓋後,就可以看到原廠後避震的下鎖點。

上下方的鎖點螺母都是止退螺母,避免長久使用後因路況震動造成鬆脫的情形產生。

拆裝避震時必須先把避震器上的附載降低,使用千斤頂將引擎頂高至螺絲可以輕鬆抽出的程度,方便卸除與安裝。

接著鬆開避震器下座的鎖點。

就可以將原廠後避震器往後抽出。

接著將X2避震器安裝放入,放入時建議將氣瓶與旋鈕調整處都套上保護套能降低安裝時的不必要損傷。

對好避震器上下座孔位後,使用銅刷將原廠螺絲上的氧化面清除乾淨。

接著塗抹一層薄薄的潤滑油脂,加強防氧化與增加潤滑度。

將避震器上座螺絲穿過鎖點,並用T杆與梅花板手將止退螺母鎖上。

下座固定螺絲與螺母也同樣先鎖上。

接著使用扭力板手按照YAMAHA原廠建議扭力值將上座固定螺母鎖緊。

避震器下座固定螺母也要遵照原廠建議扭力值來鎖上。

安裝完成後就可以等待車主前來,進行預載設定與進行車輛試騎。

專為MT-07開發的X2款式,下ㄇ座密合度極高不晃動。

氣瓶也完美顯示在車身側邊,低調但不失其辨識度讓人一眼就能認出是鯊魚工廠的X2產品。

看完我們的介紹後,是否有其他車主也想要來訂購一組呢? X2不只有一般款式與電子調整款試,還可以針對體重與配色客製化,想要了解更多歡迎加入YMS豪元重車官方LINE喔~~~

相關問題.預約洽詢請點我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