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大多功能時代來臨!小非洲雙Honda CRF190L中國發布!

小非洲雙 Honda CRF190L中國發表!

Honda在日前推出了新款的CB200X,在印度市場似乎有著極佳的銷售反應開,但這家日本機車巨擘預計將在中國市場推出了一款全新的冒險/多功能車款-Honda CRF190L。這款車輛與 CB200X 一樣,為了讓入門者能體驗冒險騎行、甚至是非鋪裝道路而打造的車款。

某方面來說,我們可以將這台新的Honda CRF190L 視為一台小型的 Africa Twin,就像他的老大哥一樣,有著輕度的冒險能力,以及CRF系列越野車的輕盈和敏捷性,並將這些功能整合到一個堅固的車輛平台上。新的Honda CRF190L 最初計劃在中國市場推出,預計將在今年年底就會開始正式販售。不過該車輛的確切規格尚未公佈,但是,Honda很有可能會利用既有的平台、技術,特別是在引擎和車架上,以達到成本的管控。

根據此次Honda所公開的照片,我們大概可以看出來這台車毫無疑問就是多功能的配置。顯而易見的,它配備了長行程懸吊、鋼絲框和多功能胎。

不過在動力單元配置的部分,這款車很可能是採用那具 184cc 單缸氣冷引擎機,相信會非常類似先前印度本田在前些日子發表的Honda CB200X 中所採用的引擎。

小型化多功能車時代來臨!

如前所述,自行車的確切規格,包括車身尺寸,引擎的功率、扭力輸出尚未公佈。不過我們可以確定的是,在亞洲和歐洲市場上,這種冒險、越野、多功能車款的市場可以說是越來越大、發展地越來越快,而各車廠也似乎看到了商機,紛紛將多功能車款打造得更為平易近人且預算也相當有親和力的選擇。

過去人們對於這類的車款總覺得非常有距離,除了座高、車重等硬體方面,連車輛售價也不是太親民。 但現在完全不一樣了! 

而這台Honda CRF190L 將在中國首次亮相,台灣要看到他的機率幾乎是微乎其微,比起這台CRF190L,或許另一款來自印度的CB200X的機率可能還比較高一點!不過我相信這是個開始,在未來這樣的車型或許會越來越多,這對消費者而言無疑是一項利多!

圖片資料來源:Rideapart

同場加映:

車訊|輕量級ADV新選擇 HONDA CB200X全新發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