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比黃牌還便宜的公升仿賽?!錢江QJmotor SRK921只賣30萬?!

30萬就可以買到的公升級仿賽?QJmotor SRK921RR

幾年來,中國的摩托車廠今年來,不斷與歐洲車廠密切合作,像是錢江QJMotor絕對是動作最活躍的廠家之一,除了前幾年收購義大利機車老牌Benelli,近幾年來更選擇與MV Agusta合作,一同開發公升及仿賽車的傳聞也不絕於耳。

 而先前傳聞許久與MV Agusta合作的公升級仿賽車款也如同先前的傳聞,終於在日前正式發布,它就是SRK921! 

車輛本身的造型來看,外型上非常符合錢江集團仿賽車型的設計手法,與舊作「賽600RR」也著許多相當類似的設計元素。不過車架、引擎等硬體方面則不難看出許多MV Agusta的影子。

QJMotor SRK 921 RR Race 採用來自MV Agusta技術的921c.c.的直列四缸引擎,其缸徑x衝程為:73 x 55 mm,壓縮比高達13.01,它能在10,000 rpm 時爆發出為129 hp (95 kW)的最大馬力,而最大扭力則為93Nm8000rpm時出現。不過這具引擎可能是出自於MV Agusta的舊技術,這樣的數據以仿賽車而言其實毫無亮眼之處,且其車身的整備重量也高達215kg,軸距為1425mm,現行一線公升級仿賽重量都可以控制在200kg左右,這樣的馬力重量比實在還是無法於歐日一線車廠匹敵。

作為仿賽車的QJMotor SRK 921 RR Race ,即便引擎得出裡表現不算突出,不過在配備上仍是給得相當不錯,前後輪胎配置為:120/70ZR17以及190/50ZR17,而且配胎為Pirelli Diablo Rosso IV 運動胎,在公路上算是非常足夠使用的。在懸吊部分前方搭載Marzocchi 可調的倒立式前叉,而後方單槍避震也具備可調功能,看到上三角台的後方,更標配了防甩頭以應付激烈操駕。制動配備上也用上了義大利大廠Brembo的製品,前方配備Brembo Stylema輻射對四卡鉗,後方也用上了「大螃蟹」對向雙活塞卡鉗,提供相當不錯的制動力道。

另外在電控系統SRK921給得也非常不錯,直接給你六軸慣性偵測儀 (IMU),讓車輛的彎道ABSTCS等電控系統作動能夠更精準,安全性更高卻又不讓駕駛樂趣打折,當然動力模式可選、彈射起步也都有附上,這些功能可以透過前方的5 TFT 全彩儀表進行調整,此外它也具備了手機的連接功能。這台錢江QJMotor SRK 921 RR Race20241月在中國上市,售價為69,999元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306,000元。即便這樣的性能與一線大廠還有一段距離,但論CP值或許也是相當不錯,不過這台車台灣也無緣就是了!想看到更多新車資訊嗎?請持續收看HYMMOTO不要錯過任何的新車消息。

資料來源:QJMotor

Leave a Comment